阿尔卡托俄斯 (珀罗普斯之子)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阿尔卡托俄斯古希臘語Ἀλκάθοος)是希腊神话珀罗普斯希波达弥亚的儿子,阿特柔斯堤厄斯忒斯的哥哥。先娶 Pyrgo,后娶 Euaechme ,是 Ischepolis,Callipolis,Iphinoe,Periboea 和 Automedusa 的父亲[1]玻俄提亚翁刻斯托斯的国王墨伽柔斯的儿子 Euippus 被基塞龙山狮子所杀,墨伽柔斯提出任何杀死狮子的人将得到他女儿 Euacchme 和他的王位。阿尔卡托俄斯杀死了狮子,得到了 Euacchme ,并继承了王位。阿尔卡托俄斯在阿波罗的帮助下重建了墨伽拉城墙。[2]

参考资料[编辑]

  1. ^ www.mythindex.com. [2012-05-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5-29). 
  2. ^ 鲁姆. 《古典神话人物辞典》 (M) 1. 北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2007: 40. ISBN 978-7-5600-6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