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布雷希特大公进行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阿尔布雷希特大公

阿尔布雷希特大公进行曲(德語:Erzherzog-Albrecht-Marsch)是一首奥匈帝国军队进行曲,由卡雷尔·科姆扎克二世英语Karel Komzák II所作[1]作品号为136[2]。曲名來自阿尔布雷希特大公

在一战和二战中德軍曾广泛使用该进行曲,特别是在U型潜艇离港以及返港的时候。智利海军英语Chilean Navy也曾在阅兵式或行军时使用过此曲。

流行文化[编辑]

  • 在电影《從海底出擊》中,U-96号潜艇在离开拉罗谢尔基地时,《阿尔布雷希特大公进行曲》响起,在最终返回港口,却又遭到空袭之前,该曲又再度出现。
  • 电影《伯尔尼的奇迹》中,一列载着德国战俘的火车抵达埃森时的配乐就是《阿尔布雷希特大公进行曲》。

参考[编辑]

  1. ^ Early edition of the march. [2023-07-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4-10). 
  2. ^ Erzherzog Albrecht-Marsch, Op.136 (Komzák II, Karel). IMSLP: Free Sheet Music PDF Download. 2015-11-27 [2023-07-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