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阴阳刀
Twin Blades of Doom
基本资料
导演陶秦[1][2][3]
编剧邱刚健[4]
主演井莉[5]
井淼
凌云
片长87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粵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屬香港:1969年1月1日 [6][7]
发行商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
票房HK $446,440.3

阴阳刀》(英語:Twin Blades of Doom)是1969年上映的一部香港電影,由陶秦岳枫执导,邱刚健编剧,凌云等領銜主演。该电影主要讲述一位剑客在报仇的时候遇到的一些事情的故事。

劇情簡介[编辑]

有一个使用两把刀的人因为厌倦了江湖纷争于是决定归隐,但是在这之中,他的家人还是被杀。

而后,为了报仇的他决定重出江湖,并在这之中遇到了一对儿父女以及一些其他的事情……

并且在最后,经过他的努力,最终大仇得报。

演员表[编辑]

其他[编辑]

  • 在拍摄该电影的时候,导演陶秦因病,而导致以后由岳枫开始拍摄该作品。

備註[编辑]

  1. ^ 黄仁. 中外電影永遠的巨星(二) - 第 43 頁. 2014年. 
  2. ^ 魏君子. 中外電影光影裏的浪花:香港電影脈絡回憶 - 第 267 頁. 2019年. 
  3. ^ 陳蝶衣. 香港影壇秘史. 1984年. 
  4. ^ 喬奕思, 劉嶔. 異色經典:邱剛健電影劇本選集. 2018年. 
  5. ^ 栗子, 粟子. 香江女星的美麗與哀愁. 2010年. 
  6. ^ 张骏祥, 程季华. 中国电影大辞典. 1995年. 
  7. ^ 邵氏電影初探第290页. 2003年. 

相關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