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金·費奧多羅維奇·艾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隆金·費奧多羅維奇·艾拉
隆金的相片
出生1896
俄羅斯帝國葉卡捷琳諾斯拉夫省
逝世1987年7月20日
德國慕尼黑
国籍俄羅斯帝國

隆金·費奧多羅維奇·艾拉(Longin Fyodorovich Eler)是一位傳奇性的人物,他在二戰期間以反法西斯活動而聞名,曾當任過納粹間諜,給予納粹極多錯誤情報。他的早年生活和背景相對神秘,並且很少有可靠的資訊關於他的出生地點、國籍和其他名稱。

早期生活與背景[编辑]

隆金·費奧多羅維奇·艾拉於19世紀末出生,他的父親是一位成功的富商,母親則來自哥薩克貴族。艾拉在幼年時享受了富裕和優越的生活,成為一位養尊處優的少爺。

然而,一切在十月革命爆發後改變了。隨著沙俄的崩潰,貴族身份的隆金突然成為人民公敵

抗蘇活動[编辑]

隆金以他的反蘇活動而聞名。當時哥薩克地區的反蘇勢力相當強大,他們被稱為「白军」,主要力量來自哥薩克騎兵。1917年,隆金加入了白军,希望能夠恢復沙皇俄國的統治。然而,白军最終範圍不斷縮小,無法對抗紅軍,隆金被迫逃亡海外,無法在國內找到安全的避難所。

隆金逃到了土耳其的加利波利半島,並在那裡隱藏了一段時間。在半島的山谷中,他展開了一段艱苦的生存之旅,類似於《鲁滨逊漂流记》中的情節。在山中生活一段時間後,隆金決定離開大山,並在海外找到了一個組織。他加入了一群從俄羅斯逃亡的「沙俄遺老」,與這些人一起渡過了將近十年的時間,共同懷念著已逝的沙俄帝國。

被捕和拷問[编辑]

然而,隆金的反蘇勢力活動引起了匈牙利警察的注意。1938年,在酒館中,隆金大談兴复俄室的願景,這引起了警察對他的高度關注。警察認為隆金可能是一個特務,計劃在匈牙利推廣某種反動思想,以顛覆當地政權。

隆金被捕並帶到布達佩斯的監獄,受到持續的酷刑和拷問。然而,隆金由於在匈牙利的各種言論都只是吹牛,使得警察對他產生困惑。雖然被毆打和折磨多個月,隆金始終保持沉默。

二戰期間[编辑]

隆金在匈牙利被警察逮捕,被關在布達佩斯監獄,他當時有位猶太人獄友叫做考德爾,那名猶太人獄友為防止回到德國被迫害選擇相信隆金,之所以相信隆金的原因是因為隆金曾說過自己有個完善的反蘇組織,到了德國後見到了雷德維茨伯爵,由於隆金優秀的口才,讓該名伯爵相信了隆金他們所謂的[規模龐大的白軍組織]還批准了隆金建立克拉特局,靠著優秀的文筆,隆金在二戰中編寫了數十萬份假情報給德國,在二戰後期英國甚至懷疑隆金是蘇聯間諜,在二戰結束後,隆金被英國逮捕,在各種審問後無果。

釋放和晚年[编辑]

隆金最終被保釋出獄。然而,他在釋放後的生活相對低調,鮮有公開的資訊。根據有限的記錄,隆金在二戰結束後去了德國慕尼黑當計程車司機,隆金在1987年去世前一直反對蘇聯的統治,儘管他的具體活動和地點仍然是個謎。

參考文獻[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