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常綠森林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韓國常綠森林,是朝鮮半島南端的溫帶闊葉林生態區。

地理[编辑]

韓國南部常綠森林位於韓國半島南部邊緣(全羅南道慶尚南道南部),面積為14,700平方公里(5,700平方英里),以及位於東海濟州島的 Gotjawal 森林,位於韓國大陸以南60公里處。該生態區還包括鬱陵島,該島位於日本海以東135公里處。

氣候[编辑]

這裡的氣候被稱為濕潤帶氣候。年平均降雨量為1000毫米,其中三分之二降雨集中在6月至9月之間。冬季乾燥溫和,1月平均氣溫為2C。冬季偶爾會下雪,但很少積雪。

植物群[编辑]

天然植被為常綠闊葉月桂林,以橡樹科和月桂科為主。

動物[编辑]

韓國 379種鳥類,其中111種是冬季到達,90種是冬季和春季遷徙鳥類。這些物種中的大多數要麼居住,要麼訪問南部常綠森林,那裡的冬季氣候較為溫和。濟州島記錄了207種鳥類和亞種,鬱陵島記錄了54種鳥類和亞種。丹頂鶴在淡水沼澤中繁殖,牠們和白枕鶴都在沿海和淡水濕地以及河流沿岸越冬。

濟州島的哺乳動物包括狍子、黃鼠狼、倉鼠、田鼠、家鼠和兩種蝙蝠。野豬和野貓已經從島上滅絕。

濟州島記錄了八種兩棲動物和爬行動物。但鬱陵島沒有本土爬行動物或兩棲動物。

保育[编辑]

森林大部分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集約化農業。蔚山、鹹平、內藏山和濟州島都有森林飛地

參考[编辑]

Dinerstein, Eric; Olson, David; et al. (June 2017). "An Ecoregion-Based Approach to Protecting Half the Terrestrial Realm". BioScience. 67 (6): 534–545. doi:10.1093/biosci/bix014. PMC 5451287. PMID 28608869. Supplemental material 2 table S1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