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域 (軟體工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軟體工程中的領域(domain)是電腦程式的目標主題區域。依正式的定義,領域表示特定軟體計劃的目標主題,不過範圍可能定義的大一點或小一點[1]。例如,針對一個特定的軟體計劃,其目標是要建立某醫院的程式,則這個醫院就是軟體計劃的領域,也可以擴展計劃範圍,將領域改為「所有醫院」[1]:352。在程式設計中,定義領域的方式是針對要解決此問題的程式,找到一組共通的需求、術語以及功能,此一作法稱為領域工程英语Domain engineering。domain也是application domain的同義詞[1]

軟體工程中的領域常常是指應用程式想要處理的主題區域。換句話說,在應用程式開發時,領域是「應用程式邏輯所圍繞的知識和活動範圍。」—Andrew Powell-Morse[2]

領域:知識、影響或是活動的範圍。使用者用程式要處理的主題區域即為軟體的領域—Eric Evans[3]

相關條目[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1.0 1.1 1.2 Bjørner, Dines. The Triptych of Software Engineering. Software Engineering 3 – Domains, Requirements, and Software Design (book) I. Springer Verlag. 2006: 9 [2016-12-19]. ISBN 978-3-540-33653-2 (英语). 
  2. ^ Andrew Powell-Morse. Domain-Driven Design - What is it and how do you use it?. April 21, 2017 [May 2, 2020]. 
  3. ^ Eric Evans. Domain Driven Design Reference: Definitions and Pattern Summaries (PDF). domainlanguage.com. 2015 [May 2,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