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文-阿波罗月坑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鲍文-阿波罗月坑
鲍文-阿波罗坑在陶拉斯-利特罗谷中的位置,左下方是南丘、中上方为北丘,蚀山群位于右上方,比例尺为5公里。
直径300 米[1]
深度44 米
命名来源宇航员命名的特征
阿波罗17号全景相机照片

鲍文-阿波罗坑(Bowen-Apollo)是月球表面的一处地质特征,一座位于陶拉斯-利特罗谷蚀山群脚下的陨石坑。1972年宇航员尤金·塞尔南哈里森·施密特乘坐阿波罗17号降落在它的西南。 在探月期间,他们简称它为鲍文坑, 它就位于8号考察点的东面。

鲍文坑的西南分布有科奇斯月坑范塞尔格月坑莎士比亚月坑;西面则毗邻亨利月坑

该陨坑是宇航员以加拿大地质学家鲍氏反应系列的提出者-“诺曼·L·鲍温”(Norman L. Bowen)之名命名[2]

参考文献[编辑]

  1. ^ 鲍文-阿波罗坑, Gazetteer of Planetary Nomenclature, International Astronomical Union (IAU) Working Group for Planetary System Nomenclature (WGPSN)
  2. ^ 陶拉斯-利特罗谷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Apollo 17 Lunar Surface Journal, Corrected Transcript and Commentary Copyright 1995 by Eric M. Jones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