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历史月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黑人歷史月
Black History Month
别名非裔美國人歷史月
African-American History Month
参与者美國加拿大英國
意义紀念非裔,包括非裔美國歷史英语African-American history
日期
  • 2月(美國和加拿大)
  • 10月(歐洲)
时长1個月
频率每年

黑人历史月(英語:Black History Month),又名非裔美國人歷史月(African-American History Month),源于1926年成立的“黑人历史周”活动。1915年9月,黑人历史学家卡特·G·伍德森英语Carter G. Woodson于1915年9月发起成立了美国黑人生活和历史研究协会英语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African American Life and History,旨在研究黑人历史、保存黑人文化。1926年2月第二周,协会举办了黑人历史周活动,纪念林肯总统诞辰。全美范围内的学校和社区响应了这次活动。

1960年代末,黑人平权运动高涨,历史周活动在许多学校里扩展成了“历史月”。1976年,杰拉尔德·福特总统官方承认了历史月,呼吁美国民众借此纪念非裔美国人所做出的被忽略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