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M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CHARMM
開發者马丁·卡普拉斯, Accelrys公司英语Accelrys
首次发布1983年,​41年前​(1983
编程语言FORTRAN 77-95, CUDA
操作系统Unix-like: Linux, macOS, AIX, iOS[1]
平台x86, ARM, Nvidia GPU; Cray XT4英语Cray_XT4, XT5英语Cray_XT5[1]
语言英语
类型分子动力学
许可协议专有软件
网站www.charmm.org

CHARMM(全称:Chemistry at HARvard Macromolecular Mechanics)是一种用于分子动力学分子力场,同时,采用这种力场的分子动力学软件包也采用了这个名称。CHARMM开发项目包括一个与马丁·卡普拉斯及其在哈佛大学的研究小组合作的开发者网络,这个网络包含了美国等地的开发者,协同开发及维护CHARMM软件包。这个软件允许进行学术研究的个人及小组在支付一定费用之后得到使用许可。

商业版本的CHARMM,名称为CHARMm(请注意此处的小写'm'),可以从Accelrys公司处得到。

参考资料[编辑]

  1. ^ 1.0 1.1 Installation. CHARMM (Chemistry at HARvard Macromolecular Mechanics). Harvard University. 2016 [2016-11-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1-15).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