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BALL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Interbol(俄語:Интербол)是一个由俄罗斯主导的多国合作太空项目,旨在研究地球磁层中的各种等离子体过程。系统由两对航天器组成,分别位于极光上方和磁层尾部,每对航天器均有一颗“预报”型卫星和较小的Magion卫星组成。该项目是空间科学机构间咨询小组(IACG)计划的一部分,该小组由欧洲航天局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俄罗斯航天局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组成。根据该计划,上述机构的十个核心航天器系统将在空间上分布在L1和L2日地平动点之间,以研究日地关系[1][2]

參考資料[编辑]

  1. ^ INTERBALL Home Page. www.iki.rssi.ru. [2023-1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07). 
  2. ^ НПО Лавочкина. 25 лет со дня запуска космического аппарата «Интербол-1» - Новости - Госкорпорация «Роскосмос». web.archive.org. 2021-02-25 [2023-1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25.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