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C++編譯器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Intel C++ Compiler
開發者Intel
当前版本
  • 12.1 (2011年9月8日;穩定版本)
編輯維基數據鏈接
源代码库https://github.com/intel/llvm
操作系统Linux, Mac OS XMicrosoft Windows
类型編譯器
许可协议Commercial, Academic, Eval and, for Linux, for non-commercial uses[1]
网站software.intel.com/en-us/intel-compilers

Intel C++編譯器(英語:Intel C++ Compiler),經常被稱為icc或icl,一種C語言C++編譯器,可以在macOSLinuxWindows上運行,由英特爾公司研發。

概論[编辑]

對於IA-32與Intel x86-64架構,這個編譯器能產生最佳化的代碼,但是對於非Intel但是相容於Intel架構的處理器,如AMD處理器,這個編譯器就無法產出最佳化的代碼。

套件組[编辑]

批評[编辑]

Intel Compiler曾經被指控編譯出來的Code會檢查目標電腦的CPU Vendor ID,如果不是Genuine Intel(Intel本身CPU的Vendor ID),就會刻意「反最佳化」程式碼,造成在非Intel CPU的電腦上運行效能低落。根據測試,這個差異可以高達47%。這不僅僅是「針對Intel最佳化」而已,而是刻意的反最佳化競爭對手的code。這同時也替Intel惹來了反托拉斯法的調查。[3]

註釋[编辑]

  1. ^ Non-Commercial Software Development. Developer Zone. Intel. [11 October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年10月14日). 
  2. ^ Intel® oneAPI DPC++/C++ Compiler and Intel® C++ Compiler Classic. [2022-08-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1-09). 
  3. ^ 存档副本. [2018-10-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5-31).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