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同步接口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美能达 SRT 303b 上的PC同步接口

PC同步接口Prontor-Compur connection),或称作闪光同步接口,是一种直径约为3.5毫米(八分之一英寸)的同心圆接口,用于连接照相机闪光灯,以便在快门释放时,同步触发闪光灯。

功能与使用[编辑]

在具有PC同步接口照相机闪光灯之间,利用PC同步线将它们连接,这样,当快门释放时,也同步触发相连接的闪光灯。相比于使用热靴连接,闪光灯的位置可以离相机更远,也就有了更为多样的布光可能。使用PC接口的闪光灯多用于影棚内的拍摄。

与最早的标准热靴一样,PC同步接口仅仅实现同步触发功能,而不支持如TTL测光等额外功能,使用者需要手动对闪光灯功率进行调节以得到满意的结果。

今日,多数的入门级DSLR上并不具备PC同步接口,为影室内的闪光灯同步使用带来麻烦;闪卓博识更是在文章中批评佳能公司,之后,佳能推出的闪光灯580EX II上加入了PC接口[1]。事实上,部分相机制造商和一些第三方厂商有生产将热靴接口扩展出PC同步接口的小附件,如尼康 AS-15 PC 转换器,海鸥 SC-2 转换器,以及专门用于美能达索尼专用的iISO热靴 PCT-100 FA-ST1AM

引用与参考[编辑]

  1. ^ 佳能:没有PC接口的黑公司?. 闪卓博识. [2010-09-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9-17). 

参见[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