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 tapping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Pen tapping(又稱PenBeatTable DrumDesk Drum,中文常音譯為噴筆)是指以筆尖、筆桿和手掌、拳頭、手腕在平面(通常是木桌)上拍擊各種節奏以模仿爵士鼓的效果(類似Beatbox)。大致可追溯到1995年, Pen tapping 經常用作翹舌(RAP)的伴奏,也會用作流行音樂的背景音效,Pen tapping的人要做的是打出音樂的節奏。高手們能模仿得與真鼓無異。如:Suga Free、Dineson、Lennie、Lyrical God、Seiryuu、白衣少侠、Celer等人。大多集中在bilibili、百度贴吧、YouTube等。

Pen tapping Notations是pen tapping者用以記錄pen tapping節奏的譜,每個pen tapping者用的Pen tapping Notation都有不同。

Pen tapping 記譜法[编辑]

因為人數不多,目前沒有較正式的統一記法。 通常比較有共識的記法如下:

記號 說明
0 空一拍 註:百度PenBeat吧也有直接以空格將句子分組的譜子
1 手腕
2 筆尖
3 筆身(整枝筆)
4 劃筆尖
5 指關節
6 筆尾

(注:也有人使用喵譜)

基本打法[编辑]

0:空拍 1:用手玩敲击桌面发出类似于底鼓的声音 2:用笔尖敲击桌面发出类似于hi-hat的声音 3:整个笔杆敲击桌面发出类似军鼓的声音 4:用笔刷(扫)桌面发出类似于刷碟的声音 5:用指骨敲击桌面 6:笔尾敲击桌面

參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