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性/特色条目/10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BDSM是用來描述一些与“性虐恋”相關的人類性行為模式。其主要的次群體正是BDSM這個縮寫字母本身所指稱的:綁縛與性調教(Bondage & Discipline,即B/D),支配與臣服(Dominance & Submission,即D/S),施虐與受虐(Sadism & Masochism,即S/M)。

許多BDSM的 實踐如果是施行於中立或無性的脈絡下,會普遍被認為是不愉快、不受渴望或不利的。比如說,痛苦以及身體的監禁與奴役,傳統上都是違背對方意願地施加於人, 並且對他們造成傷害。然而,BDSM中的活動是以參與者彼此同意為前提來進行,而且其典型目的是為了讓彼此歡愉。正因如此,BDSM的實踐者認為它和性虐待是全然不同的兩回事。

這種對共識與安全的重視也就是所謂的安全、理智、知情同意,雖然有些人比較喜歡用風險意識、知情同意、綑綁糾絞(Risk Aware Consensual Kink,縮寫為RACK)來表示,更強調知情同意的重要性,並且承認所有活動事實上都有潛在的風險。

更多關於「BD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