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olution 9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Revolution 9(九號革命)
披头士歌曲
收录于专辑《白色专辑
发行日期1968年11月22日
录制时间艾比路录音室
1968年
类型具象音乐
时长8:21
唱片公司苹果唱片公司
词曲藍儂–麥卡尼
制作人乔治·马丁

Revolution 9》(参考译名《九號革命》)是一首披头士乐队作品,收录于1968年专辑《The Beatles》(白色專輯)中。

简介[编辑]

据官方宣称,这首歌曲的长度在披头士的音乐作品中的时间是最长的,达到了8分21秒。[1]这首歌充斥着大量的杂音、立体音、人声与声音拼贴。约翰·列侬沉迷於數秘術,而他的生命中常常出現數字九,因此他拿取了EMI的測試母帶,其中工程師說著"This is EMI Test Series #9",他擷取了"Number 9"並將其重複九次作為此曲的開頭。[2]由于此歌太过前卫,保罗与林戈坚决反对将此歌收录进专辑中,但约翰列侬坚持己见,这首歌最终还是被收录进了专辑中。[3]

乔治·马丁与阿利斯泰尔·泰勒(苹果公司的办公室经理)的谈话被加在了这首歌的开头。

"bottle of claret for you if I'd realized. I'd forgotten all about it George, I'm sorry..."

"Well, do next time"

"Will you forgive me?"

"Mmmm...yes..."

"cheeky bitch."

参考文献[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5-03-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8-20). 
  2. ^ Songfacts. Revolution 9 by The Beatles - Songfacts. www.songfacts.com. [2021-07-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7-23) (英语). 
  3. ^ 存档副本. [2015-03-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