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体育专题 (获评初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体育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体育运动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本人提出反對「維基」現時做法,於“港澳繁體”中跟隨“台灣正體”,把“乒 乓 球”自動轉化為“桌球”,原因為:

1. 港澳地區根本從未稱“乒 乓 球”為“桌球”,事實上,在此兩地,“桌球”泛指各類“撞球”運動;

2.“乒 乓 球”原名“Table Tennis”,意為“桌上網球”。若單指“桌上進行之球類活動”,則只涵蓋了一半的意義,“撞球”不也正正是桌上進行之球類活動嗎?!

3. 有趣的是,「維基」現時的“乒乓球”條目上亦作如是詮釋:

  〖乒 乓 球是一種世界流行的球類體育項目。它的英語官方名稱是「table tennis」,意即「桌上網球」。
  乒 乓 球一名起源自1900年,因其打擊時發出「Ping Pong」的聲音而得名,在中國大陸就以「乒 乓 球」作為它的官方名稱,
  香港及澳門等地區亦同時使用。然而,台灣和日本地區則稱為桌球,意指球桌上的球類運動。〗

Lucky Luke 16:37 2007年4月14日 (UTC)

请求与伊朗杯合并[编辑]

伊朗杯似乎沒有獨立關注度且難以擴充,宜參考en:World_Table_Tennis_Championships#Trophies,在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條目中以一句介紹。—— 留言2022年5月7日 (六) 22:29 (UTC)[回复]

提删算了,留着也没啥用--Saltywind留言2023年5月2日 (二) 09:25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