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纪念币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钱币学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钱币学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钱币学相关主题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您可以在維基文庫中查找此百科條目的相關原始文獻:

建議改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流通纪念币”→“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纪念币”[编辑]

中华人民共和国流通纪念币” → “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纪念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十八条规定:

中国人民银行可以根据需要发行纪念币。
纪念币是具有特定主题的限量发行的人民币,包括普通纪念币和贵金属纪念币。

将纪念币划分为普通纪念币贵金属纪念币两种,并且将纪念币定义为具有特定主题的限量发行的人民币,全文未就两种纪念币流通性做出特别说明,更没有以是否能流通做为划分标准。本条目主要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1984年及其后发行的普通纪念币,为规范称呼,申请进行上述移动。 -- 2020年11月6日 (五) 08:08 (UTC)[回复]

清理滥用非自由图片[编辑]

本条目使用非自由图片多达近200张,违反WP:NFCC方针里多项规定,尤其是在列表条目中为每一个项目配上非自由图片的做法,违反WP:NFCC#3。现已将硬币图片全部移除。纪念币列表条目完全可以做到不包含非自由图片,例子可参见en:Commemorative coins of Canada。--Wcam留言2020年11月16日 (一) 13:36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