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人魚系列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ACG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本條目屬於ACG專題的範疇,一個旨在改善中文維基百科日系ACGN類條目內容的專案。如果您有意參與,請瀏覽專題首頁,參與其討論並完成相應的開放性任務。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故事简要[编辑]

与剧情不符的几个细节:
1即使過了很長時間,到了近代又用過很多方法結果也沒有死去。
(语病及剧情不符)此句中的意思是指涌太到了近代才用了很多方法也未果,但剧情则是涌太在这漫长的过程中用了很多方法,而非到了近代才用诸多方法。所以应予以修正。
2在旅途中他們遇到了很多和人鱼有关的事情,原來大部份人食了人魚肉都只會變成半魚人,他們便是到處尋找這種怪物從而希望找到人魚肉,而他們旅途所見大多是與人性的本質有關的悲剧。
(语病与严重歧义) 此句中有三个他们的指代,第一个他们和第三个他们明显指代的是涌太和真鱼,而中间的他们指代的是谁呢,是指涌太和真鱼呢还是指那些半鱼人呢,指代不清,易混淆主语。如果他们是指涌太和真鱼,则后面的怪物是指半鱼人,句意则为他们四处寻找这种半鱼人的怪物以期寻得人鱼肉,明显与剧情不符,他们旅途的目的并非是为人鱼肉,且大多只是偶然碰见这些半鱼人,并非为人鱼肉而四处找寻这些怪物。如果他们指代的是半鱼人,则怪物是否应理解为人鱼,句意则为半鱼人到处寻找人鱼这种怪物从而希望找到人鱼肉以求不再是半鱼人形态或者长生,如果这样理解是否也太为难那些没有看过此剧的大众了呢。况且此句还有个明显语意不通的语病,他们便是,,,是什么,,,他们便是寻找怪物从而希望找到肉,,是否原意为他们于是寻找怪物从而希望找到肉。总之,此句诸多问题,要么去掉,要么要作大的修改。
3所以他踏上了寻找变成正常人的方法的旅途,希望正如傳說所講,再多吃一次人魚肉之後便可變回正常,並在一路上他不斷尋找生命的伴侶。
(剧情不符)剧情并未讲传说中会吃人鱼肉会变回正常,而是讲找到人鱼,便可以知道变回正常人的方法,涌太所知的传说并未涉及到再吃一次人鱼肉。再者,涌太并未在一路上寻找生命的伴侣,从第二三集可以看出涌太拒绝了鳞,他知道自己是长生不死之身,对生命伴侣一事不可勉强和希求,而碰上真鱼,应该算是其缘分,而并非在一路上都在寻找,从故事中可看出涌太对生命伴侣一事只是可遇不可求的态度。
4不久後,他遇見被囚禁的少女真魚,將她救出後得悉她也曾食用人魚肉,故從此與她結伴同行,二人漸生情愫。
(剧情不符)涌太在救出真鱼之前在老太婆那里已经得悉她已经食用了人鱼肉,而并非救出真鱼后才知道她也吃了人鱼肉,请仔细看第一集人鱼不笑。
希望编写者能按原剧情编辑,而非主观臆断,并擅变情节,还请注意语病。__shary

其實這些您可以直接改的,我的看法是,故事簡要只要簡單的寫出開頭的情節摘要就可以,不需要寫得太詳細。請見:Wikipedia:勇於更新頁面--Ellery 10:45 2007年3月8日 (UTC)

::我之前已经修正过的,那两个最近的IP地址就是我改的,但是管理员撤销了,所以,我以为改正需要先讨论,把有问题的地方提出来向大家说明,在这里写这么多细节仅仅是对条目里面不明的地方作的解释,而且最关键的是的不仅剧情不一还犯有基本的语病错误。~~~~shary

我試試在你的原文上再加修改看看吧 Valy (留言) 2008年2月25日 (一) 09:43 (UTC)娼valy[回复]

现在可以把内容准确性有争议的牌子摘了吧? —A02 (留言) 2008年2月27日 (三) 08:32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