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大仙寺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關於條目主體的稱呼[编辑]

「火山大仙寺」的匾額

關於大仙寺的稱呼,文化資產局跟許多書籍和新聞報導多使用「白河大仙寺」一詞,但用戶T0110613表示因為廟方匾額使用「火山大仙寺」,要求使用「火山大仙寺」為主要稱呼方式,並將條目內文加以修改。

過去我跟他在曾在9月初於雙方的討論頁留言,但當時並沒有明確結論。而在11月3日,有IP用戶先再次將內文的白河大仙寺改成「火山大仙寺」,之後T0110613加以修飾。為避免發生編輯戰,所以打算聽取更多人的意見,決定於使用哪一種稱呼比較好。

另外在此重申,廟方組織使用「財團法人大仙寺」的稱呼,因此雖然「火山大仙寺」出現於山門匾額上,也恐怕不適用「名從主人」的原則,更何況廟方也沒有發新聞稿表示「白河大仙寺」是不洽當的稱呼。--祥龍留言2020年11月4日 (三) 13:44 (UTC)[回复]

雖然在這邊都沒有其他用戶發言,但是臉書的臺灣社群上有人支持使用寺匾名稱為主。故將條目名稱移動到「火山大仙寺」。--祥龍留言2020年11月15日 (日) 00:45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