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新野百合學運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編輯成維基化--小藍 找我 2012年2月8日 (三) 12:34 (UTC)[回复]

有關條目的清理[编辑]

參加重要幹部」以下四段文字繁瑣且雜亂,對於參加重要幹部有過多不必要的描述,而且重要幹部的舉列並無依據。

以上參考自User:左石Wikipedia:监督请求內的言論。--全無尊嚴先生留言2012年5月19日 (六) 08:32 (UTC)[回复]

這次學運本人華逸舟與許多參與者只是單純的參與者,但卻被編者全部寫入維基百科中,而且全被列入重要幹部名單,這種情形在未知會當事人下貿然列名,實會對吾等帶來生活與工作上的困擾;另外,對大型群眾運動的紀錄,只需載明主要領導人與意見領袖即可,實無必要將所有參加者和盤托出,這也類似白色恐怖下的列名動作,對當時學運學生及未來學運參與者造成寒蟬效應;試想,維基百科在編輯一九九〇年的野百合學運時,有這麼鉅細靡遺的把當時的所有參與者或領導幹部一一列名嗎?基於上述,本人誠懇呼籲維基百科當局與這篇歷史事件編輯者能重新編寫這段歷史,對人物盡量姑隱其名,只陳述歷史史實與真正當時重要的領導,並詳盡查核事實與告知當事人之義務,謝謝。 —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左石|2012年5月18日 (五) 16:26‎對話貢獻)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