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深圳通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吹吧。[编辑]

未来,深圳通应用范围还将扩展至缴纳停车费、水电燃气费、物业管理费,甚至是房租费、商场购物、公园景点门票费和小区体育设施使用费,以及乘搭广深线列车。另外,相关部门正在沟通,深圳通可能成为“区域一卡通”(即同岭南通性质差不多),正考虑跟广州市的“羊城通”卡、中山市的“中山通”卡、珠海市的“通达IC卡”、广深铁路,以及韶关市和清远市等地合作,推出通用的IC卡


以上这段,深圳哪次出卡的时候不是说了要在广深线列车上使用,哪次有成。

另外,深圳通的芯片卡,在岭南通(也就是羊城通)的读卡器上是完全无反应的。现在广深线的列车票的在岭南通的读卡器上是有反应的。

以上是我试过的。

如果真要推广到广深线上,岭南通还存在可能性,深圳通与岭南通理论上不存在兼容的可能性,怎么合作。 肯定要一边换卡与机器,谁原意换?现在岭南通已在省内很多城市使用了,岭南通肯定换不了。

你上面也说了深圳通与八达通没有谈成,而八达通与岭南通谈成了,也就是说八达通与岭南通的卡与机器肯定兼容了。

以上也就说深圳通把自己放在一个孤岛上,看谁愿意与他一起,现在中山已经有中山通,我还没有试过。


本人不懂IC卡,只了解皮毛,只是浅显的语言来说出我心里所想,见笑了。

--为人民服务的牛留言2012年7月27日 (五) 16:55 (UTC)[回复]

刚查到的新的[编辑]

岭南通在广东省内已经有16个城市以及香港使用了。 深圳通还只在自己家里NB,拿什么与岭南通做对手,已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了。

不明白的可以上岭南通官网去看。

http://www.lingnanpass.com/


--为人民服务的牛留言2012年7月28日 (六) 13:42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