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满洲国国徽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纹章及旗帜专题 (获评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纹章及旗帜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纹章旗帜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国徽与皇帝徽[编辑]

对于高粱花国徽,尚未找到史料验证。File:Manchukuo_Coat_Of_Arms.svgFile:Emblem_of_the_Emperor_of_Manchukuo.svg两图描绘的纹章实质是一样的,仅是细节有所不同,并不是高粱花和兰花的差异。

另外,参考日本的情况,皇徽即在正式场合作国徽使用,未曾见樱花图案制成的徽记被政府使用。因此满洲国亦是以兰花御纹徽直接作为国徽。菊花也不曾作日本双重国花之一解。

满洲国国花为高粱花,高粱花的图案曾出现在其他证章上,参见:[1][2][3],其形态为类似稻穗的细小颗粒。未见到高粱花直接作为主体图案的纹徽。

原条目中的参考文献中[4],亦提到纹徽由高粱花和兰花共同组成。而其他图案仅为室内装饰,并无确定的图样:[5][6]。参二的参考文献来自长春某中学学生的研究报告,未找到其他参考资料支撑。

参考兰花和高粱花本身的形态,另据[7],将纹徽解释为兰花和高粱花组成,兰花花瓣间各有一朵高粱花,较为合理。

对于两图的差异,前者的高粱花仅见于前期皇宫中的装饰,后期稳定后的纹徽多类似第二个文件([8] [9] [10]),故推荐选用后者为纹徽图像。--Ericmetro留言2013年10月23日 (三) 12:31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