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潘克拉辛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潘克拉辛属于维基百科日常生活主题體育運動、遊戲及休閒活動类的基礎條目第五級。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欧洲历史专题 (获评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欧洲历史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欧洲历史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是否為簡中網站抄錄的錯誤頁面?[编辑]

目前版本錯誤甚多,無法一一詳述,簡單提幾點:

1.潘克拉辛是古希臘「唯一」的徒手格鬥形式,或者說古希臘的空手格鬥統稱為潘克拉辛。所謂「古希臘拳擊」或「希羅式摔角」是19~20世紀初間學者與運動家看著潘克拉辛的雕刻,在沒有比對文獻下「觀想」出來的兩種現代新創武術和賽事,兩者皆是對潘克拉辛的想像,皆源自潘克拉辛但在古代並不存在。本文煞有其事的比較潘克拉辛、古希臘拳擊和希羅式摔角在古希臘時代的用法、情境和異同,顯然是出自對本主題缺乏瞭解者所撰寫。佔本文30~40%內容是完全錯誤的。

2.許多實質上被淘汰的過時學術假說並沒有必要大篇幅描述,例如中國武術與印度武術源自潘克拉辛云云,姑且不論中國武術,印度徒手武術的時間點明顯早於源自埃及武術的潘克拉辛,這種時間序列明顯錯誤的假說是古早年代學術資料交流不易的遺跡,本文大篇幅的列出許多這類假說,並以作者第一人稱口吻進行各種猜想評論,顯然並非符合wiki規格的頁面。

3.目前已知的主流史學觀點傾向認為多數希臘時代的軍人看輕潘克拉辛作為戰場技術的用途,就像戚繼光提到拳腳在戰場上沒大作用一樣。因此潘克拉辛格鬥家持棍在亞歷山大面前打贏職業軍人才會成為被歷史學家特別記載的事件,此事也導致該格鬥家日後被逼自殺,本文卻以反向行銷的宣傳口吻描述這是戰場士兵都要練的戰場殺人術,與文獻紀錄不符。

4.花了大量篇幅討論各種中國民間論壇對潘克拉辛一詞的翻譯,這些愛好者的自行翻譯並沒有長篇討論之必要性。--203.69.238.13留言2023年10月4日 (三) 02:46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