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香港環球嘉年華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環球嘉年華」其實是一個品牌[编辑]

環球嘉年華(World Carnival)事實上是一個商業品牌,而不是一個只在香港舉行的特定「節慶」活動。該公司豁下有幾個不同小組的人同時在兩、三個城市舉行「環球嘉年華」,每個小組中只有10多人是全職員工,負責一切籌劃、宣傳、人力管理等,其他場地實際機動遊戲操作的大都是在當地聘請、經訓練的臨時職工。「環球嘉年華」到過的城市包括巴黎、吉隆坡、新加坡等,中國大陸到過的城市有北京(3次)、上海、杭州(2006年年中)、天津、瀋陽(2006年4-9月)、武漢等。在當地通常都會找冠名贊助商。為說明問題,可參考以下網址資料。

另外,條目內文中的那間「匯翔有限公司」,是歐洲歷史最久的Stevens遊樂園經營家族與香港金海岸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香港匯翔有限公司」,而「環球嘉年華」就是這間公司的一個註冊品牌。--Charlotte1125 14:15 2006年12月11日 (UTC)

我知道環球嘉年華在很多城市均有舉辦,因此這條目名稱是「『香港』環球嘉年華」。至於節慶活動,則因其性質與香港繽紛冬日節有近似之處。你覺得有何需要修改的地方?--Paparazzi(追訪) 14:39 2006年12月11日 (UTC)'
不是「環球嘉年華在很多城市均有舉辦」,而是「『環球嘉年華』這個品牌已經在很多城市過舉行活動」(對不起,我不是要故意找你字裡行間的錯處(捉字蝨),不過概念上的不同我還是得說清楚)。我看到的問題是目前的條目太具地區局限性。如果「香港環球嘉年華」可以是獨立一條的話,那很可能會出現「北京環球嘉年華」、「上海環球嘉年華」、「瀋陽環球嘉年華」等條目。我比較贊成條目名稱是「環球嘉年華」,講述這個品牌,條目內再談這個品牌在各地舉行的不同情況,那條目就不會太偏於地區局限,而且可以發展成比較長的條目。不過如果你覺得現在的狀況可以接受的話,暫時維持原狀我也無所謂,也許可以等環球嘉年華(專談這個品牌的)這條目出現了再談合併的事。--Charlotte1125 15:08 2006年12月11日 (UTC)
它是巡迴性質的,不會同時在多國舉行,我明白。其他地區的情況我不熟悉,因此要待其他人補充。而如果把全部地區的環球嘉年華合併為一,不知會否有過長的問題。
另,根據傳媒報導,今年(2006年)香港的主辦機構不再是「香港匯翔有限公司」,但是哪家就暫時不清楚。
蘋果日報2006年11月23日 [1] 報導:

該公司物流總監Antonie Philips表示,雖然與曾三度到港的環球嘉年華同屬英資機構,但實為不同公司,所以該次是他們首次在香港舉行嘉年華會。

我另建了環球嘉年華,但對於合併暫時持觀望態度。--Paparazzi(追訪) 15:47 2006年12月11日 (UTC)
我不太執著於是否一定要合併,暫時放著也好(我在努力試著擴充環球嘉年華的內容)。至於2006香港舉辦的公司可能是「香港環球嘉年華有限公司」,來源見大公報台灣大紀元心晴行動慈善基金。大公報提及的Mr. Billy Stevens也是Stevens家族的成員(而且和2003年香港政府新聞[2]提及的Billy Stevens, Fairs of World Carnival Director 是同一人。)。有可能是Steven家族和之前的合作成立匯翔的夥伴拆了夥(匯翔是Stevens家族和香港金海岸合資成立的)?(有前科:見“嘉年華”短期內將無緣上海 大型游園活動遭遇瓶頸)香港的情況我不太清楚,反而大陸的情況(幾個不同城市的環球嘉年華的投資者來源)我還比較清楚。「環球嘉年華」事實上是一個品牌多於一間公司,而且這個品牌是在香港註冊的(在大陸沒明確註冊),合作夥伴拆夥後用同一名字繼續經營也是有的。--Charlotte1125 11:02 2006年12月13日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