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黃明鎮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传记专题 (获评未知重要度
这个條目属于传记专题的一部分,用于整理和撰写维基百科中的人物条目。欢迎任何感兴趣的参与者加入这个专题参与讨论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黃明鎮中的2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8年6月23日 (六) 23:54 (UTC)[回复]

請問貴維基百科怎麼沒有華岡之狼的資料?[编辑]

在網路上搜尋華岡之狼這個赫赫有名的名字,但是找不到相關的維基百科。

實在很好奇,因為大約一年多前也找過,也沒有,這是擔心模仿犯嗎?或者要保護受害人,或保護加害人?

這真的是很複雜的東西,好比架空的《死亡筆記本》,如果由心理學家來編輯編劇,應該也可以寫出很多模仿犯,崇拜者的心理。

確實「犯罪」的本身,大概永遠都存在於我們的血液之中,好比光譜,有的人就是會犯罪,有的人盡量不會,「舉止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

如果幫華岡之狼做了條目,也許將來會有模仿犯也說不定,弄個可干擾電子設備的系統啊,把監視器、手機等等物品都干擾,然後犯案,如同死亡筆記本新的短篇集說的到處都有監視器,難以犯案,或金田一37歲事件簿第九集的電信干擾手法。

但是,維基百科,大概也是求取一個「公允」的地方吧,楊姓犯嫌是否真的更生了,我不知道,受害者是否真的釋放釋懷解脫放下了,我也不知道。

但沒有人把資料寫出來,去考證,可能對大家也不公平,好比有的人說她是被華岡之狼侵犯未遂的,還有精液證物,但,警方吃案,而且吃了兩次案,最後查考時,發現後來另一個同學就被侵犯得手,休學了。

也有人很憤慨,華岡之狼性侵了那麼多人,平均侵犯一個人也才需要關半年,但被侵犯少女的人生,卻從此就毀了,有的被分手,有的天天做惡夢,有的想自了。

所以說這實在很複雜,終究,沒有人能客觀地紀錄歷史,所謂的《鄭伯克段於鄢》、《崔杼弒其君》也是,反正大家都想竄寫或改寫記錄歷史,又或者說,史官的判斷也不一,當然其實也未必要寫這樣會讓自己被殺的字句。像《三國志》一樣寫寫就好。

但還是希望記錄一下,只是確實地,我不希望再有模仿犯,我的希望是不要再有性侵,或那些有的沒的殺人、社會案件。但,這並不可能,血液裡就是如此了。

而我希望如果當時就有吃案的警察,那些警察都該被審判,好比大馬女大生命案,新聞都沒有報全名,但維基百科寫了,但也沒有像《陳揮文時間》那樣犀利的評論,台南市政府從上到下,警察局到學校,其實都有責任。

我想,壞事也是水到渠成,今天如果不是馬來西亞的鍾姓女大生受害,可能就是其他本國籍女子受害。她只是碰巧做了耶穌。

而對於受害者來說,希望她們得到救贖,其實性侵,也不知道是真的還好,或者很糟糕,我沒有被性侵過,更沒有性愛的經驗,很多事情,只能事後評論,好比什麼某某人評論了新店景美女中的自強活動案外案(當然,以他的寫法,又有他的史觀。)

除了外雙溪技工胡亂地水壩放水殺人,另外好像還扯上了姦殺案,以這個人的說法,就是受害者董明芳;黃玉寬兩者之間還是有差別的,在脅迫下,也不知道是該自行褪去衣裳以求活命可能,或抵死不從才對;哪個對?

最終,即使基因技術發達,我們還是不知道哪些人會是罪犯,好比《心靈判官PSYCHO-PASS》那樣的東西,也無法預防,還有人說犯罪是一種求偶(演化)手段,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呢。

唉,打到這裡就煩,反正就這樣啦,寫出華岡之狼的條目,可以滿足人家的獵奇感,但或許真的也有模仿犯,好比加拿大的眼淚公路一樣,網紅說那些模仿犯都不知道傳幾代了。

而對受難者,將來的受難者,受難者與受難者的家屬群體,這些維基百科,也不知道有沒有些許助益。

謝謝,也就請不用費心討論答覆了。謝謝。--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2001:B011:70A5:121C:D997:A54E:EFA:C64討論)於2022年2月3日 (四) 08:06 (UTC)加入。[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