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late talk:電視廣播有限公司頻道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修改原因[编辑]

  • 原先的版本的資料錯誤:

a.「無綫衛星台」普遍於歐洲都能夠訂購,不只英國。

b.TVB8 與 星河頻道,覆蓋亞洲、大洋洲、部份東歐地區,只要乎合版權和接收地的法規(部份地區有「落地權」限制)就可收看,不只大陸、馬來西亞的 Astro 、澳洲 Jadeworld,另外,TVB8 與 星河頻道在印尼的收費電視台 Indovision 也有落地,而澳門有線電視更不在話下。

c. TVB8、星河頻道、TVBS-ASIA 有部非本地衛星平台傳送,如天浪衛視,該等平台沒有清析的落地地點,但目標客戶其實是大陸。

故此,原先的列表有誤導成份。

  • 原先的版本的分類方法太複雜:由以上可見,以國家/地區劃分頻道十分愚蠢,因為重出現大量重覆,而且列表亦會變得難明,例如 TVBS-ASIA 就在舊有列表中出現 4 次,令人眼花瞭亂。
  • 為何不需要列出「無綫生活台」:根據「無綫生活台」討論頁,無綫生活台原作者 TYC 與另一位網友 Srr 皆認為生活台與生活台有一定的重疊關係,應屬同一頻道的演進,就算不同意演進的說法,而讀者按入「無綫生活台」亦會知道轉變的過程。如果根據原先的分類方法,那麼「TVB8」、「星河」都應該列為停播,因為他們確實在無綫收費電視停播。58.177.37.14 16:32 2006年6月4日 (UTC)

兩次修改內容[编辑]

1. 此為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相關的頻道列表,並不是無綫電視的。

2. 修改將列表香港化的內容。

3. 中文化列表。

4. 因根據播放地區分類複雜,改以製作地區/播放方式分類。

(註:各地有線電視把衛星頻道落地播放,其頻道仍屬衛星頻道;無線衛星台等台節目主要為香港無綫電視節目)

TThk 19:07 2006年6月4日 (UTC)


TVBS[编辑]

根據 TVBS 官方網頁和 TVB 2005 週年報告,皆指「TVBS」為正式而且中英通用的名稱,亦無出現「無線衛星電視台」等譯稱,這個譯稱只出現於部份香港電視台的新聞報道,不具普遍性,「TVBS」不僅官方使用,而且普遍於兩岸三地。維基條目命名不一定要強行中文化,如IBM

TVBS 官方網頁 TVB 2005週年報告

請各位參與編輯TVBS相關條的友好,幫助更正各條目的名稱。謝謝! Srr 18:36 2006年6月5日 (UTC)

  • 根據與管理員Douglasfrankfort的討論關於有線電視新聞網的命名,無論其官方網站有否出現英文名稱,若有出現中文名稱,則應使用;這兒是中文維基,只須把英文名稱在條目內寫好便可。另相信有線電視新聞網和無線衛星電視台的普遍性相差不大。

關於無線衛星電視台的命名,可參考www.tvbs.com.tw/tvbs_about/t_about.htm,網站內是用中英名稱,而在這情況下則應使用中文名稱。

若有查詢,可與管理員聯絡。 TThk 06:44 2006年6月6日 (UTC)

謝,本人已與管理員聯絡,並同意命名為TVBSSrr 07:41 2006年6月6日 (UTC)

有關無綫韓劇台[编辑]

無綫韓劇台為翡翠互動電視的第12號頻道。首三部播出劇集分別為《我叫金三順》、《悲傷戀歌》以及《茶母》。(來源:澳洲本地中文報章《澳大利亚时报》裡的「翡翠互動電視」廣告,另見其官方網頁)--Shinjiman 06:59 2006年6月10日 (UTC)

多項修正[编辑]

  • 甲、「台灣音樂台」不等如「TVIS」,「TVIS」已於2000年停播,未有確實消息指「台灣音樂台」為「TVBS」家族。
  • 乙、據無綫電視年報和TVBI網頁,並無「Home TV」一項,應已不存在。
  • 丙、「天映頻道」並非邵氏所層,乃由馬來西亞 Astro 經營,就算為邵氏屬下,亦不等於「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的頻道,應分清主次。

修正完畢 2014 09:11 2006年9月15日 (UTC)

回應乙項:我在2007年3月30日在www.tvb.com.hk/tvbi/media/content.htm頁面中「India」一欄看到「Home TV」。—khris 08:59 2007年3月30日 (UTC)
TVBI的網頁,更新程度不高,有很多都是頗舊的資料。而據我所知,HomeTV 確已結束營業(當然我不能作自我參照),加上週年報告書亦找不相關公司名稱和內容,我認為單憑www.tvb.com.hk/tvbi/media/content.htm,並未達到維基要求可靠來源的標準,你可嘗試去信/電郵到 TVB 查證,屬實的話再添加亦未遲。2014 16:56 2007年4月15日 (UTC)

有關英皇娛樂台[编辑]

據報道指是英皇向無綫收費電視購買頻道,英皇方面自行製作,無綫收費電視提供協助,並非無綫電視旗下之頻道,無綫收費電視擁有播放權,而非節目版權。「無綫新聞台」等由無綫製作,向無綫收費電視出售,「Super998」、「神州新聞台」等由無綫子公司無綫收費電視購買節目版權,並交付無綫或自行作後期製作,與英皇娛樂台情況不同。如要加入列表,可提出來源,證明該頻道由無綫電視或其子公司擁有版權(而非播 放權),或無綫電視為其主要製作單位。2014 13:02 2006年11月14日 (UTC)

代播/代理的意思[编辑]

這裡「代播/代理」由別公司代為播出自己製的節目,或者擁有他家頻道的管理和製作權,例如日本的TVB大富,整個頻道是TVB的節目,但由當地的「大富」電視台代為播出和招收廣告,情況有點像英皇娛樂台,但是角色倒轉了,無綫提供廣播支援,但製作/購買節目的是英皇自己,正如無綫收費電視一樣有為「有線新知台」提供廣播支援,難道「有線新知台」也是無綫頻道?只不過無綫擁有「英皇台」播放權和廣告代理權而已,但不是無綫頻道。2014 06:28 2007年3月30日 (UTC)

6月5日修改[编辑]

1. TVB Vietnam 我找不到有中文名,「無綫越南台」應該是原創命名,毋須列出,有來源請提出來。 2. 數碼廣播頻道安排未有正式公佈,台名都未有,並不急於添加。 3. 翡翠衛星台拆開只是多此一舉,將模板不必要地複雜化。Srr 2007年6月5日 (二) 10:59 (UTC)


回應第3項:翡翠衛星台於新加坡,澳洲及新西蘭都具有不同的節目及時間表,而三個翡翠衛星台的台徽設計亦有明顯分別,代表三個翡翠衛星台各自獨立,所以有必要分開翡翠衛星台,另外新加坡及新西蘭通常會以tvbj來稱呼翡翠衛星台219.77.126.38 2007年6月5日 (二) 18:30 (UTC)cch0830

很多頻道在不同國家都會有不同的版本,就算所謂台徽設計有差異也並不代表是不同事物,況且根本沒條目存在,只是紅字連結,犯不著這樣做。就算要開新條目,我想內容也不足夠,我不希望見到一些沒實質內容,但加上一大堆節目名的垃圾條目,維基實在太多這類東西,如果再有的話,我會提刪,希望大家都不要讓維基浪費這些氣力。Srr 2007年6月5日 (二) 19:55 (UTC)

對6月5日修改的不滿[编辑]

1.本人對6月5日把三藩市翡翠台及洛杉磯翡翠台一併刪除感到不滿,因為三藩市翡翠台及洛杉磯翡翠台是由當地有線電視台作有線廣播,而美東美西電影三台則由全美衛星公司作衛星廣播,所以前者及後者是有所不同,而現在同是有線廣播的TVB Vietnam亦能顯示,所以對於三藩市翡翠台及洛杉磯翡翠台十分不公平。

2.tvbs頻道於2006年在台灣新聞局登記之頻道類別為新聞綜合台,tvbs-g則登記之頻道類別為娛樂戲劇台,而無綫黃金台之名稱則早已取消,望能更正。

3.新西蘭的中華電視網相信與tvb是有關係,望能對此正視。 203.218.127.104 2007年6月7日 (四) 09:13 (UTC)

2,3:請提出可供查證的來源,再行修改。
1:TVB Vietnam 是全美衛星廣播[1]。美東、美西、三藩市、洛杉磯翡翠台,都叫翡翠台,都是翡翠台的其中一個版本。
這個列表是導航模版,目的是讓讀者連到相關連結,並非內文,如果要細分,你可修改無綫電視節目Srr 2007年6月7日 (四) 09:57 (UTC)

有關TVBS資料:[2] [3] TVBS-G娛樂戲劇台於1994年9月12日開播

218.103.173.135 2007年6月7日 (四) 15:30 (UTC)

但6月7日的《女人我最大》,節目最尾寫著「黃金娛樂台 監製」,可否解釋一下?轉名我可沒有所謂,理由充份就可以。其他就幫不了你。Srr 2007年6月7日 (四) 17:07 (UTC)


1.以下網站為tvbs的聲明,表示tvbs非綜合台,而是新聞綜合台,並對台灣新聞局指tvbs是綜合台十分不滿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jean20051220190834

2.以下網站為tvbs的公司簡介,第一句就以TVBS-G娛樂戲劇台稱呼http://www.tvbs.com.tw/tvbs_about/t_about_channel_G.htm 203.218.127.169 2007年6月8日 (五) 07:58 (UTC)

1.同意你的講法,的確有有來源,可以修改。
2.仍然無法充份解釋昨天G台的節目仍然使用「黃金娛樂台」字樣,就算娛樂戲劇台存在,也不等於「黃金娛樂台」不存在,問題不大。Srr 2007年6月8日 (五) 08:54 (UTC)

回應《女人我最大》問題:跟據本人所知道,生活台及tvbs亞洲台的內容多數是以舊節目為主,其中生活台的《女人我最大》比較tvbs亞洲台為更舊,所以顯示會出現時間上差異。219.77.127.204 2007年6月8日 (五) 16:02 (UTC)

不是,我的來源台灣TVBS-G的版本,是民國96年6月7日TVBS-G播出的《女人我最大》,不是tvbs亞洲台。我想你並不能掌握台灣的實際情況,不適合對此作任何修改。Srr 2007年6月9日 (六) 06:04 (UTC)

6月8日修改[编辑]

TVBS-NEWS這個名稱現在仍在使用,盼管理員明察。—John123521logosign.PNGJohn Chen(討論) 2009年6月8日 (一) 02:45 (UTC)

關於馬來西亞Astro 华丽台[编辑]

通知管理員有關馬來西亞Astro已將Astro 至尊HD改革為與Astro 华丽台同步播出,理應增加在海外TVBI頻道。Angai95留言) 2013年5月19日 (日) 15:22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