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ser talk:星巴克女王的话题

Kerolf666 (留言贡献)

除了修訂曾被提刪的新鴛鴦蝴蝶夢之外,我沒有寫過任何歌曲條目,直到剛才創建了墓仔埔也敢去。不過、雖然找了很多來源,實際頁面的篇幅卻沒有我想像中地多,一時想不到哪位維基人擅長這方面,所以向閣下討教關於歌曲類條目的寫法,順便想請閣下撥冗看看那兩個條目有哪裡需要修訂。感謝。

星巴克女王 (留言贡献)

如果是国语歌曲,资料可能不是那么多,大概围绕着几个方面写。歌曲的创作背景,歌曲的词曲(曲风和歌词主题),乐评与奖项(不过乐评在华语歌曲中可能找不到太多可靠的,奖项的话可以看看歌曲是否获得了两岸四地的知名奖项,如金曲奖等),歌曲的音乐录像带(有的话可以直接用自己的话概括音乐录像带的剧情,不用加来源的),歌曲的现场表演(歌手对这首歌曲进行的较为知名的演出),歌曲在排行榜(例如五大唱片)的排位。看下英文流行歌曲的条目,如:小事情,可能对阁下有点启发吧。

回复“請教 關於歌曲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