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月桥杏/沙盒/翠格·奥布雷诺维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翠格·奥布雷诺维奇
塞尔维亚王后
在位1900年8月5日–1903年6月11日
全名
Draginja Milićević Lunjevica
出生(1867-09-11)1867年9月11日
塞尔维亚上米拉诺瓦茨
逝世1903年6月11日(1903歲—06—11)(35歲)
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
父親米利切维奇·伦杰维卡·潘泰利亚英语Panta Lunjevica
Pantelija Milićević Lunjevica
母親安吉拉·科尔耶维奇
Anđelija Koljević
宗教信仰东正教

月桥杏/沙盒/翠格·奥布雷诺维奇亚历山大一世王后,曾是亚历山大一世母亲娜塔莉王后英语Natalie of Serbia侍女

家庭背景[编辑]

翠格是塞尔维亚阿兰杰洛瓦茨长官米利切维奇·伦杰维卡·潘泰利亚英语Panta Lunjevica的第六个孩子。她的母亲患有间发性酒狂,父亲死于疯人院[1]她的祖父尼古拉·伦杰维卡英语Nikola Lunjevica塞尔维亚露碧卡王妃英语Ljubica Vukomanović的亲戚,也是亚历山大一世曾祖父米洛什·奥布雷诺维奇一世的亲密战友。

生平[编辑]

在贝尔格莱德的青春年华[编辑]

在她九岁时,她被送到贝尔格莱德的一所学校,在那里她完成了学业。然后她进入了一所女子学院。在那里,她学习了几种外语,包括俄语法语德语。在贝尔格莱德的期间,她开始写小说和一些小故事,并开始翻译书籍赚钱。尽管父亲非常关心她,但她从很年轻时就开始自食其力。她甚至在外国的期刊上发表了一些有趣的故事。她喜欢阅读,尤其喜欢司汤达的作品。她是贝尔格莱德妇女协会英语Women's Society of Belgrade的成员,她也是该协会出版的杂志《Domaćica》编委会的一员,她同时也是塞尔维亚记者协会塞尔维亚语Удружење новинара Србије塞尔维亚文学协会英语Serbian Literary Guild的成员。在贝尔格莱德,她遇到了她生命中的初恋、后来的塞尔维亚皇家学院院士波格丹·波波维奇英语Bogdan Popović,这是一场柏拉图式恋爱


参考文献[编辑]

  1. ^ Vucinich, Wayne S. (2006). Serbia Between East and West. The Events of 1903-1908. ACLS History E-Book Project. pp. 324. ISBN 978-1-5974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