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Grapefruitvintage/沙盒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多杰羌佛是法界中所有佛教的真正的有形體的第一位始祖。普賢王如來以法身圓滿多杰羌佛總持具相報身佛體,始創佛教於法界中,傳教於三界中。多杰羌佛曾化身燃燈古佛、化身金剛薩埵等,由燃燈古佛傳授佛法給釋迦牟尼佛,再由釋迦佛陀開娑婆法教,但佛法之來源皆由多杰羌佛為始祖。

多杰羌佛亦名金剛總持,又名持金剛(即是把持一切金剛之意),是宇宙中第一位至高無上的具相佛陀,多杰羌佛的出现,代表著整个宇宙間的佛教有形象的最高领袖诞生了,自此,由多杰羌佛开始在法界中傳法渡生,有了佛教,佛法才开始傳播弘楊[1]

多杰羌佛的弟子,有東方金剛不動佛、南方寶生佛、西方阿彌陀佛、北方不空成就佛和中央毘羅遮那佛。多杰羌佛被稱爲宇宙間的始祖報身佛,也就是說,宇宙中如果沒有多杰羌佛,就沒有佛法、沒有佛陀,當然也就沒有佛教存在。多杰羌佛的降世與任何佛陀的化身不同,是屬於原始性表顯佛法的存在,故為降世,於每一眾生世界中(如娑婆世界),只有獨一的降世,以表正法之所在。舉例來說,在同一時代不同時轉世兩位多杰羌佛,必須等待前一位多杰羌佛離開世界後,後一位多杰羌佛才會隨眾生福報因緣誕生。在娑婆世界曾降世多杰羌佛第二世維摩詰聖尊幫助釋迦牟尼佛教化八千菩薩和五百比丘,維摩詰聖尊離開娑婆世界後兩千多年,由眾生因緣福報的成熟,第三世多杰羌佛雲高益西諾布才降世,施一切利益於眾生。而根據大日如來尊勝法王授記,第四世多杰羌佛將於五千年後再降臨此世界。[2]

參考書目[编辑]

  1. ^ 多杰羌佛降世皈依境 (PDF). 全球佛教出版社、世界法音出版社. 
  2. ^ 多杰羌佛第三世降世,佛教有了「教皇」.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