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grace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Grace
Grace, showing the Fourier transform dialogue
開發者Grace Development Team
当前版本
  • 5.1.25 (2015年2月14日;穩定版本)[1]
編輯維基數據鏈接
操作系统跨平台
类型绘图
许可协议GNU通用公共许可证
网站http://plasma-gate.weizmann.ac.il/Grace/

Grace是「GRaphing, Advanced Computation and Exploration of data」的缩写。它是在X Window系統Motif下的所見即所得(所见及所得)的二维绘图软件。Grace可以运行在任何类Unix系统操作系统下。它也成功的运行在OpenVMSOS/2Microsoft Windows 9*/NT/2000/XP(Cygwin)。

历史[编辑]

Grace从Paul Turner的ACE/gr演化而来(Grace也被称为ACE/gr的翻版或者改进版)有时也被称为Xmgr. Grace小组在Evgeny Stambulchik的领导下从Xmgr分化发展了grace。他们遵循GNU通用公共许可证原则发行了grace。Paul Terner依旧在维护原来Xmgr的一个封闭版本。

特点[编辑]

Grace能创造印刷质量的图形输出。它支持鼠标操作和脚本代码(该程序语言或者通过其它计算机程序语言)。它能对用户定义的任何复杂方程进行线性非线性最小二乘法拟合--不论是否有限制。其他的分析工具包括快速傅立叶变换积分求导样条函数插值和图形平滑处理.

使用grace的程序[编辑]

参见[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

  1. ^ ftp://plasma-gate.weizmann.ac.il/pub/grace/src/; 检索日期: 2018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