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登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Karl Denke
登克唯一一张为人所知的照片,在其自杀后拍摄
出生1860年2月11日
普鲁士王国西里西亚(今波兰津比采
逝世1924年12月22日(1924歲—12—22)(64歲)
Münsterberg, 魏玛共和国
死因自缢
别名Father Denke
Papa Denke
The Cannibal of Ziebice
The Forgotten Cannibal
动机未知
谋杀
受害者数量30-42+
谋杀时间段
1903-1924
国家德意志帝国/魏玛共和国
州/直辖市普鲁士
被捕日期
1924年12月20日

卡尔·登克(德語:Karl Denke,1860年2月11日—1924年12月22日)是一名普鲁士连环杀手食人者,他从1903年至1924年间杀死并食用了数十名无家可归的流浪者和旅行者。他经常被视为“被遗忘的食人族”或“津比采的食人族”。

童年[编辑]

登克出生于1860年2月11日,普鲁士王国西里西亚(今波兰津比采),在一个农民家庭。 [1]关于登克的童年资料很少,但为人所知的是他经常被描述为一个安静,说话温和的孩子,难以抚养。12岁时,登克离家出走。

之后[编辑]

小学毕业后,登克成为一名园丁的学徒,并在25岁时自己谋生。他的父亲去世后,哥哥继承了他们童年的家,而登克则收到了一部分钱,他试图买一块土地并尝试种植,但失败了,因此登克将其卖掉。他在现在的Stawowa Street购买了一栋房子,但通货膨胀迫使他卖掉它。即使卖掉房子之后,登克仍拒绝搬出,住在房子底层右边的一间小公寓里。他还经营一家附近的商店,在那里卖肉(后来大多数人认为这些肉中含有人肉)。登克还在当地教堂担任管风琴师,并且在社区中很受欢迎,经常被社区亲切地称为“爸爸”。登克于1906年退出了他在教会的会员资格。

谋杀[编辑]

由于不明原因,登克开始谋杀无家可归的流浪者和穷人。他杀害的第一个人是Ida Launer,他在1903年犯下这桩罪行。六年后的1909年,他杀害了25岁的Emma Sander(另一名屠宰场工人Eduard Trautmann,被判犯有谋杀罪并判处12年徒刑,但在发现真相后被释放)。他最后一个受害者是Rochus Pawlick。[2][3] 登克还保留了一份记录他谋杀案的分类账。据信,他还将受害者的肉卖给了毫无戒心的顾客。[4]

逮捕,自杀和善后[编辑]

1924年12月20日,登克试图用斧头杀死一名叫Vincenz Olivier的无家可归者,但Olivier逃脱了,只砍掉了头皮。登克被一位名叫Gabriel的车夫发现,且当局都被警告。登克被捕并被讯问。他被安置在一个牢房里,两天后他在那里上吊自杀(其确切性质有多种说法)。登克的家被搜查,警察发现了他谋杀和食人的可怕真相。虽然他的受害者的确切人数不详,但是分类账记录了31个名字(包括逃脱的受害者Olivier),确认了至少30名受害者。但由于家中发现了大量的尸体部位,登克的杀人数量估计高达42甚至更高。

发现的详细报告包括:

  • 十六个股骨,其中一对非常粗壮,两对非常细,六对和两个股骨
  • 十五块中等大小的长骨
  • 四对手肘的骨
  • 七根桡骨
  • 九根下半部分的桡骨
  • 八个手肘骨头的下半部分
  • 一对上胫骨
  • 一对下肘和桡骨,其中关节仍保持良好连接
  • 一对上臂和一对上臂头
  • 一对锁骨
  • 两个肩胛骨
  • 八个脚踝骨
  • 120个脚趾和指骨
  • 65个跖骨掌骨
  • 五个第一肋骨和150个肋骨

几十年后,“津比采食人魔”的案子仍大多不为人所知。关于丹克的生活、动机、方法,甚至确切的受害者人数,仍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地方。甚至他唯一为人所知的照片也是在他死后拍摄的。

参考[编辑]

  1. ^ Centipede: Nice enough to eat; Cannibals of the 20th century. The Guardian. May 20, 1993: 12. 
  2. ^ Corke, Jonathan. Cannibal's victim in cold packs; Exclusive pleased to meat you. Daily Star. December 7, 2003: 21. 
  3. ^ Cannibalism: Hard act to swallow; What drives some people to eat others? We examine the body of evidence. The Straits Times (Singapore). December 14, 2003. 
  4. ^ Robbins, Martin. What does human meat taste like?. The Guardian. September 8, 2010 [2019-07-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13). 

扩展阅读[编辑]

  • Blazek, Matthias. Carl Großmann und Friedrich Schumann – Zwei Serienmörder in den zwanziger Jahren. Stuttgart. 2009: 133–34. ISBN 978-3-8382-0027-9.  Blazek, Matthias. Carl Großmann und Friedrich Schumann – Zwei Serienmörder in den zwanziger Jahren. Stuttgart. 2009: 133–34. ISBN 978-3-8382-0027-9.  Blazek, Matthias. Carl Großmann und Friedrich Schumann – Zwei Serienmörder in den zwanziger Jahren. Stuttgart. 2009: 133–34. ISBN 978-3-8382-0027-9. 
  • Martingale, Moira. Cannibal Killers: The Impossible Monsters. London: Robert Hale. 1993: 34–35. ISBN 0-7090-5034-8.  Martingale, Moira. Cannibal Killers: The Impossible Monsters. London: Robert Hale. 1993: 34–35. ISBN 0-7090-5034-8.  Martingale, Moira. Cannibal Killers: The Impossible Monsters. London: Robert Hale. 1993: 34–35. ISBN 0-7090-5034-8.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