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含有机棉的衣服

有機棉是從非轉基因改造的棉花種子通過有機種植的棉花,並且不使用任何合成農業化學品,如肥料或殺蟲劑。 有機棉是沒有經過化學劑處理的,因此特別適合做嬰幼兒服飾,也不會誘發氣喘或異位性皮膚炎等過敏現象。[1]

截至2017年,全球有179個國家種植有機棉,年產量達到320萬公噸。[2]

棉花種植[编辑]

棉花覆蓋了世界2.5%的耕地,但使用了世界上16%的化學殺蟲劑,比任何一種主農作物還要多。其中15種常用的殺蟲劑有8種被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評為可能或確定引致人類致癌,包括:Acephate (乙酰甲胺磷),1,3-Dichloropropene (1,3-二氯丙烯),Diuron (敵草隆),Fluometuron (氟脲),Pendimethalin,Tribufos和 Trifluralin。[3]

種植棉花所需要使用的大量化學劑不但對生態環境造成污染,還導致生物多樣性減少及導致生態系統平衡發生變化。

有機認證[编辑]

國際有機農業運動聯合會(1FOAM,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Organic Agriculture Movement),美國的有機貿易協會(OTA,Organic Trade Association)、美國農業部有機認證協會(USDA Organic)、英國的土壤協會(Soil Association)、德國的國際天然紡織工業協會(ⅣN.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Natural Industry)、歐洲的國際組織(Demeter)、瑞典和北歐的(KRAV)和日本的日本有機棉協會(JOCA,Japan Organic Cotton Association)。瑞士的生態市場協會(IMO,Institute for Marketecology)和荷蘭Skal(目前叫Control Union)是知名國際認證機構。而GOTS及OCS則是國際有機棉產品加工標準。

参考资料[编辑]

  1. ^ Treatment. nhs.uk. 2017-10-19 [2018-12-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25) (英语). 
  2. ^ ORGANIC COTTON MARKET REPORT 2017 (PDF). hk.thepetitsoldier.com. [2018-12-25].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0-11-12). 
  3. ^ Cotton and Pesticides. National Wildlife Federation. [2018-12-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11)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