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叛真理的人们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背叛真理的人们
作者威廉·布罗德、​尼古拉斯·韦德
类型書面作品[*]
语言英語
主题科學不端行為 编辑维基数据
出版時間1982年 编辑维基数据
出版地點美國
规范控制
OCLC118254104

背叛真理的人们:科学殿堂中的弄虚作假》(英語:Betrayers of the Truth: Fraud and Deceit in the Halls of Science),作者是威廉·布罗德尼古拉斯·韦德。内容是对一些广泛持有的关于科学本质和科学过程的信念的批评。1982年首次出版。[1]

内容[编辑]

作者认为,传统观点认为科学是一个严格的逻辑过程,客观性科学家态度的本质,错误通过严格的同行审查和实验复制得到迅速纠正,这是一种神话般的理想。作者提供了一系列与科学研究相关的案例,从操纵结果到全面伪造整个实验

出版[编辑]

《背叛真理的人们:科学殿堂中的弄虚作假》1982年由西蒙与舒斯特在纽约出版,随后(1983年)伦敦的世纪出版社出版,1985年由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标题简化为《背叛真理的人们:科学中的弄虚作假》(Betrayers of the Truth: Fraud and Deceit in Science)。

1980年代中期由科学出版社出版中文版,2004年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出版修订版,由朱进宁、方玉珍翻译。

参考文献[编辑]

  1. ^ 【美】威廉·布羅德 尼古拉斯·韋德. 背叛真理的人們:科學殿堂中的弄虛作假. 大陸: 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 2004-12-02. ISBN 7542837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