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弗鲁瓦廊街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茹弗鲁瓦廊街(Passage Jouffroy)是巴黎的一条拱廊街,位于巴黎第九区,南起蒙马特大道,北到rue de la Grange-Batelière。

历史[编辑]

茹弗鲁瓦廊街兴建于1845年,作为全景廊街的延伸,当时颇受欢迎,取得巨大成功。报纸《高卢人》的创办人亚瑟·迈耶与著名漫画家阿尔弗雷德·格雷万合作,于1882年1月10日在拱廊街开设了巴黎蜡像馆(Musée Grévin),大大促进了拱廊街的繁荣。

茹弗鲁瓦廊街是19世纪技术发展的重要见证人,最早采用了全金属和玻璃结构,只有装饰元素使用了木材。这也是第一个采用地板加热的拱廊街。

1987年,茹弗鲁瓦廊街进行了彻底整修,按照原来的风格铺装道路。

外部链接[编辑]

https://web.archive.org/web/20110204201156/http://passagejouffro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