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斯基德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波兰西里西亚省贝斯基德山
捷克摩拉维亚-西里西亚州贝斯基德山冬景

贝斯基德山,也叫马鞍山波蘭語Beskidy捷克语Beskydy斯洛伐克語Beskydy卢森尼亚语: Бескиды、乌克兰语Бескиди)是捷克东北部、斯洛伐克西北部、波兰南部和乌克兰西部一系列山脉的传统名称。

贝斯基德山绵延600多公里,宽度为50-70公里。它起始于捷克摩拉维亚摩拉维亚山口,往北延伸到塔特拉山,终点为乌克兰。其东面的边界存在争议:以前的资料为蒂萨河的源头,新的资料为波兰和乌克兰边境的Uzhok山口。其西面最高峰为巴比亚山,位于波兰和斯洛伐克的边界。

贝斯基德山的大部分为西喀尔巴阡山脉的一部分。而小贝斯基德山和位于东面的別什恰迪山脈则属于东喀尔巴阡山脉

贝斯基德的名称很有可能来自色雷斯语伊利里亚语。贝斯基德山的森林煤炭资源丰富。以前该地区蕴含大量铁矿石,捷克在俄斯特拉发特日內茨建立了钢铁厂。

贝斯基德山有不少旅游景点,包括历史悠久的木教堂和越来越受欢迎的滑雪场。

外部链接[编辑]

坐标49°25′N 20°15′E / 49.417°N 20.250°E / 49.417; 2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