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尔米纳主教座堂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陶尔米纳主教座堂(Duomo di Taormina)- 全名圣尼各老圣殿主教座堂(Basilica cattedrale di San Nicolò di Bari)是意大利西西里大区墨西拿广域市陶尔米纳的主要礼拜场所,建于中世纪,位于陶尔米纳历史中心的主教座堂广场(piazza Duomo),沿着翁贝托大道(corso Umberto),靠近卡塔尼亚门(Porta Catania)。该堂属于天主教墨西拿-利帕里岛-圣卢恰德尔梅拉总教区的陶尔米纳总铎区,圣尼各老堂区。

历史[编辑]

伊斯兰时代 - 西西里酋长国[编辑]

陶尔米纳教区的第一个见于记载的主教座堂是圣方济各保拉堂(Chiesa di San Francesco di Paola),主教普罗科皮奥被阿拉伯的易卜拉欣杀害。[1]撒拉逊人的反攻,导致基督教受到限制,于是将墨西拿教区转移到内陆,建立特罗伊纳教区,撤销陶尔米纳教区。

11 世纪至16世纪:西西里王国[编辑]

欧特维尔家族领导的诺曼征服之后,直到拜占庭时代,这个在文化和宗教中曾经占有重要地位的城市,失去了主教区的地位。1078年,陶尔米纳教区并入特罗伊纳教区。而鲁杰罗一世更倾向于在几年内并入新的墨西拿教区,总部设于修复后的墨西拿圣尼各老主教座堂(cattedrale di San Nicolò all'Arcivescovado)。

霍亨斯陶芬王朝[编辑]

在这座中世纪的城市,最重要的民间和宗教活动均围绕着以主教座堂广场为代表的核心。 宏伟的教堂具有教堂-堡垒一体的布局和特点,是陶尔米纳最古老和最重要的中世纪古迹之一,可以追溯到13世纪,具有西西里罗曼式 - 哥特式建筑特色,在供奉圣尼各老 的教堂遗迹上,中殿的柱子可能来自陶尔米纳古代剧场[2]

阿拉贡王朝[编辑]

15世纪16世纪早期,该堂部分重建,包括西西里文艺复兴风格的大门。

文艺复兴巴洛克时期[编辑]

该堂在17世纪进行了改建,包括主立面西西里巴洛克式的大门,一排靠墙的大理石桌子,以及中殿两侧的小堂。

当代[编辑]

1945年至1948年间,那不勒斯建筑师阿曼多·狄龙指导教堂的修复工作,突出被巴洛克灰泥隐藏的教堂半圆形后殿拱门的原始结构,修复侧廊的屋顶。

1980年2月6日,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将该堂升格为次级宗座圣殿[3]

建筑结构简单,拉丁十字平面,有三个通廊和三个半圆形后殿。中殿由六块陶尔米纳粉色大理石柱子支撑,上面有叶子图案和鱼鳞。据信,这些可能来自陶尔米纳的希腊罗马剧院[2]。天花板有巨大的木梁和雕刻的架子,带有哥特式风格的阿拉伯图案。

由于中世纪建筑的严格性和外部防御因素,这座教堂被昵称为“堡垒主教座堂”(cattedrale fortezza)。前立面以城齿为特色,而背面矗立着堡垒钟楼。

1936年修复的大门和大型玫瑰窗具有相当大的价值。

外观[编辑]

立面[编辑]

[编辑]

内部[编辑]

Polittico
Dipinto
圣亚加大

圣方济各保拉堂[编辑]

参考[编辑]

  1. ^

    Giovanni di Giovanni

    ——pag. 179 - 184
    .
  2. ^ 2.0 2.1 Sito internet dell'Arcipretura di Taormina.
  3. ^ (英文) Catholic.org Basilicas in Italy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