くぁwせdrftgyふじこlp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くぁwせdrftgyふじこlp(有时英文也用半形)是日本網路用語之一,經常用於難以寫成擬聲詞的悲嗚或外語等,因此此詞亦沒有正確發音,但被人抽出當中三個平假名稱為「」。用於受驚嚇的動詞時也會被稱作「ふじこ」。

由來[编辑]

QWERTY鍵盤的英文部分。交替按下上面兩行就會出現「くぁwせdrftgyふじこlp」。

此詞是在開啟日文輸入法時交替按下「qwertyuiop」和「asdfghjkl」行(即「qawsedrftgyhujikolp」)而出現,但可能因輸入法不同而不一樣,如使用ATOK則會出現「qあwせdrftgyふじこlp」。一般常見的輸入方法是把右手中指放在「Q」上,右手食指放在「A」上,然後按下並向右順勢移動,但有時會出現「失誤」而出現其他版本,如「くぁwせdrftgyふじこlp;@:「」」。輸入者也可能按下漢字轉換而變為「くぁw背drftgy富士子lp」等。

最初出現於2003年5月17日2ch的新聞速報板ニュース速報板的討論串「如果在鍵盤第三行和第四行上用兩隻手指從左按的話キーボードの上から三段目と四段目を二本指で左からダーすると」,當初更出現為甚麼總是會打出「ふじこ」的話題。其後更被見於《電車男》書籍、漫畫、電影、電視劇中。

發音[编辑]

儘管這一用語本身難以發音,但亦有作品中出現並讀出了這句話,如:

參考文獻[编辑]

  1. ^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Aniplex. [2014-08-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6-29). 
  2. ^ 「デスメンタル」ゴールデンボンバー. ORICON STYLE. [2014-08-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0-25). 
  3. ^ 保志さんには「くぁwせdrftgyふじこlp」を言ってください、というオーダーをしました。. テレビアニメ「ワンパンマン」公式. 2016-04-29 [2019-03-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7-08). 
  4. ^ アニメ「ゆるキャン」で東山奈央が「くぁwせdrftgyふじこlp」を全力で発音 素晴らしい再現度にネット民総立ち. ねとらぼ. 2018-01-16 [2018-04-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1-15). 

外部連結[编辑]

參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