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斯特大學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不来梅雅各布大学
Constructor University
老校名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Bremen (直至2007年)
Jacobs University Bremen (直至2022年)
校训Knowledge through science
创办时间2001年,​23年前​(2001
学校类型私立大学
校长Serg Bell
职工人數434名学术/研究成员(其中62人为教授)[1]
学生人數1571 (2019/20)
校址德国不来梅
校區城市, 80英畝(0.32平方公里)
網站constructor.university
位置
地圖

康斯特大学 (英语:Constructor University) 是位于德国不来梅市北部费格萨克区(Vegesack)的一所国际私立寄宿制大学。

該大学是一所以英语作为授课语言的高等教育机构,结合了美国和德国学术体系的优势。学校遵循德国学分制(1为最高分,5为最低分),和其他德国公立和私立大学一样,本科学制为三年。

历史和认证[编辑]

不来梅雅各布大学校园中心

历史[编辑]

为了将不来梅从一座传统的港口城市和造船商务中心转变为德国领先的科学城市,不来梅市的参议院决定将不来梅北部的罗兰兵营(Roland Barracks),一所90年代中期的军事物流学院,转为科研机构。1997年11月,不来梅市政府、不来梅大学和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敦的莱斯大学的代表之间第一次交换了意见。商讨结果是:建议设立一所以科学与工程为重点、英语作为授课语言的、高选择性的国际私立研究型大学。2001年8月,第一批来自43个国家的131名本科生及26名教员抵达校园。后来,大学最初的两名博士生也来到校园。不来梅国际大学(IUB)于2001年9月20日正式成立,前德国总理赫尔穆特·施密特为其开幕式的主讲人。

不来梅国际大学(IUB)当时在工程学,自然与社会科学,以及人文科学方向开设14个专业,成为了德国科学与人文委员会(Wissenschaftsrat)认可的德国第一所私立大学。2006年11月,不来梅国际大学(IUB)获得了雅各布基金会(Jacobs Foundation)两亿欧元的捐赠。这是欧洲科研机构有史以来获得的数额最大的私人捐赠,标志了大学发展的重要转折点。2007年2月,为纪念雅各布基金会巨额的捐赠,不来梅国际大学改名为不来梅雅各布大学。

认证[编辑]

1999 自由汉萨城市不来梅授予州立许可

2001 德国科学和人文委员会授予认证

2004 德德国认证委员会(ACQUIN)授予所有本科专业的认证

2008 德国科学和人文委员会认证

2010 自由汉萨城市不来梅确认州立许可认证

成就[编辑]

2006年 雅各布获得了雅各布基金会两亿欧元的捐赠,是当时欧洲有史以来最大数额的私人基金会捐赠。

2008年 雅各布大学在创新竞赛“创意之地的365个地标”的“科学”单元凭借入选的地标获奖。创意之地旨在奖励能长期给德国以贡献的创意和项目。

不来梅社会科学国际研究生院(简称BIGSSS)正式成立,这是雅各布大学和不来梅大学合办的“卓越计划”项目,获得联邦政府560万欧元的赞助。

雅各布大学教授Katja Windt被授予阿尔弗雷德·克虏伯奖(Alfried Krupp Prize),获得捐赠给年轻教授100万欧元的奖金。她同时被德国大学教授与讲师协会评选为“年度教授”。

2009年 雅各布大学教授Antje Boetius荣获德国最著名的研究奖项——戈特弗里德·威廉·莱布尼茨奖(Gottfried Wilhelm Leibniz Prize),由德国科学基金会授予250万欧元奖金。

2010年 雅各布大学教授Thomas Heine获得了欧洲研究委员会(European Research Council)150万欧元的新兴独立研究员经费(Starting Independent Researcher Grant)。该项目申请过程中竞争非常激烈,只有约10%到15%的提案能通过审查。

雅各布大学的衍生公司Phytolutions GmbH在“创意之地的365个地标”竞赛的“环境”单元凭借入选的地标获奖。

2011年 雅各布大学的深海爬行器Wally在“创意之地的365个地标”竞赛的“科学”单元作为入选的地标获奖。

2012年 BIGSSS再次得到了“卓越计划”另一笔900万欧元的资助。

2014年 雅各布大学校友Juraj Draxler被任命为斯洛伐克教育部长。[2]

2014/2015年 成功实现调整及重组课程和研究的学术特色的转型。雅各布大学达到全球化社会和贸易关系的要求。[1][3][4]


2016年 数学教授Dierk Schleicher获得超过230万欧元的欧盟研究基金,这是欧洲研究委员会(ERC)有史以来授予数学家最多的一笔研究经费。

大学[编辑]

大学领导层[编辑]

自2014年2月10日起,Katja Windt教授/工程博士出任雅各布大学校长。她和常务董事Michael Hülsmann教授/博士组建了雅各布大学执行董事会。Windt接替Heinz-Otto Peitgen教授/博士成为校长,,后者自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底担任校长一职,但提前结束校长任期。Heinz-Otto Peitgen的前任校长Joachim Treusch/教授/博士/荣誉博士于2006年7月1日从立校校长Fritz Schaumann博士手中接任。 自2014年6月起,Jürgen Zöllner教授/博士成为Charité 基金会及董事会主席。[5][6]

教员和学生群体[编辑]

目前雅各布大学有1244名来自111个国家的学生在攻读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共有76名教授和28名以自由职业身份在学校工作的教师。[7]

校友[编辑]

雅各布大学的校友协会由大学的首批毕业生于2004年成立。自那时起,雅各布校友的数量从130到超过3,000人,已经增长了超过10倍。其中80%的人已经加入了校友协会。[8]为给校友参与塑造大学未来的活动提供合法框架,不来梅雅各布大学校友会在2008年成立有限公司。该公司由校友协会(持股99%)和雅各布大学(持股1%)共同拥有,成为雅各布大学的三个股东之一。[9]

合作伙伴[编辑]

为保障学校的实用性导向和学生的关系网络,雅各布大学与几家公司和机构保持合作关系。这一关系网及合作为校友提供实习机会和职业前景。自2015年起,每年雅各布大学都在校内组织职业宣讲会。[10]

学术特色[编辑]

雅各布大学的跨学科方法体现在研究和教学的所有重点领域。大学特色在于研究和教学并重,主要聚焦以下三个基本领域:

  • 流动——人、商品与信息的流动性
  • 健康——关注生物活性物质对健康的影响
  • 多样——现代社会中的多样性[11][12]

研究[编辑]

来自不同领域的科学家跨越学科边界,在高度创新的研究中心共同合作。此外,雅各布大学接受第三方融资,比如德国科学基金会(DFG)的资助。

Bremen International Graduate School of Social Sciences

不来梅社会科学国际研究生院(BIGSSS)整合不来梅雅各布大学研究生教育和研究的优秀领域,形成校内的一所合作机构,旨在成为集国际化与竞争力为一体的研究生教育的典范。BIGSSS的指导原则是优质教育,品质保证和有效资金利用。该项目受到德国卓越计划的支持。[13]

China Global Center

“中国全球”中心旨在应对我们时代的关键问题之一:中国对德国和欧洲日益增长的重要性。中心的主要研究目的是评估中国在全球的政治、文化、社会和经济方面不断发展的角色,评估通过跨学科研究和与中国及其他国家合作机构的紧密合作完成。研究所开展对企业界具重要意义的项目,创建普通公共领域的对话论坛。[14]

教学课程[编辑]

雅各布大学在自然科学与工程学,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中提供了广泛的学术专业作为课程选择。所有课程都以英语教授。对学术研究的跨学科方法让学生能够发现不同领域如何相互连接,并发展以问题为导向的视野。雅各布大学从学业初期给学生提供研究机会。与教师的互动及自我发展的个人参与是这所年轻大学的特征。[12]

大学预科项目

雅各布大学提供大学预科课程,旨在为高中毕业生提供本科学习的学术技能。其中包括进入英语授课大学的必备证书,高级英语能力,强大的学习和学术技能,以及在经济、工程、自然科学方面基础科目的介绍。成功完成预科课程的学生有机会申请雅各布大学或世界其他大学的本科课程。 页面文本。[15]

预备课程

医学自然科学课程和医学预备课程使学生为申请德国大学的医学专业(或邻近国家的医学院)做好准备,并提供健康领域的一般职业定位。[16]

交换项目

雅各布大学交换项目的合作学校包括但不仅限于美国的莱斯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康奈尔大学、法国的巴黎政治学院、西班牙IE商学院、苏格兰爱丁堡大学、中国的复旦大学、以色列理工学院和日本山梨学院大学。雅各布大学是伊拉斯谟计划的成员之一,并积极参与多种针对学生、教职员工的伊拉斯谟项目活动。由院系领导的交流项目,如与拉法叶学院合作的海外工程学,与韦尔斯利学院合作的海外医药预备项目也是雅各布大学的另一重要合作项目。[17]

学位[编辑]

雅各布大学提供三年的学士学位、一年半至两年的硕士学位、博士学位及针对管理人员的MBA课程。

排名[编辑]

雅各布大学一直在高等教育发展中心(CHE)的大学排名中荣获顶级评分。CHE排名是德语国家中最全面与详细的高等教育机构排名。[1] [18]

2005 政治与社会科学

2007 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

2009 生物学和地球科学

2011 政治与社会科学

2012 生物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地球科学

2013 心理学,历史,电气工程和生物技术

2014 全球经济和管理

2014 多维全球大学排名(U-Multirank)

2015 地球科学,信息学,数学,物理,政治科学

2016 生物和心理学

2016 多维全球大学排名(U-Multirank)

位置与设施[编辑]

校园与寄宿制学院[编辑]

不来梅雅各布大学占地80公顷,校园对比其他德国大学而言,是一种全新的教学、研究及生活理念。本科生住在校园内的四个寄宿制学院。每个学院由不同院系、国籍和年龄的学生和教职员工组成。学生和教员之间的交流互动在教室内外都受到鼓励。雅各布大学共有四个寄宿制学院:Alfried Krupp College、Mercator College、College 3及College Nordmetall。各式各样的公共空间可供学生会面、玩游戏、练习舞蹈、看电影或进行体育活动。每个学院均提供相似的便利设施,但是以不同的学院传统与活动来体现其学院的独特性。每个学院都由一名院长,一名专业的学术人员及其家人领导。

员工与学生设施[编辑]

雅各布大学配有运动和会议中心、运动场、影院、剧场、用于学生活动的建筑(学生活动中心)包括营业至深夜的商店、多信仰厅(具备教堂、音乐会和对每种宗教开放的祷告场所等多种用途)、咖啡厅、多个学生俱乐部,甚至有幼儿园/学前班。学术资源方面,校园随处可见报告厅、教室、实验室以及现代信息资源中心(包括一座图书馆和在线研究资源库)。

课外活动[编辑]

学生俱乐部[编辑]

雅各布大学有多个学生俱乐部,基本划分为体育活动部和“艺术文化”俱乐部。体育活动包括,如划船[19],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啦啦队,萨尔萨舞,极限飞盘和武术等。艺术文化类型的模范俱乐部有联合国社会模拟,环境俱乐部和艺术俱乐部。2011年学生剧院的建立使更多的学生能够参与表演艺术。新近建成了一个配有可租赁乐器、一个录音室和练习材料的音乐教室。[20]最近学生俱乐部发展成为国际竞赛的产物(雅各布的Hackathon[21],创业竞赛和“女性国际领导会议” [22]

学生社会活动[编辑]

学生积极组织发起社会活动,如难民支持,教孩子英语,或与社区中社会地位处于弱势的在校孩童一起探索不来梅。

寄宿家庭项目[编辑]

雅各布大学寄宿家庭项目帮助学生熟悉德国的生活,了解不来梅城和周边地区的各个方面。大约500个来自不来梅及周边地区的家庭作为志愿者参与了这个项目。

参考文献[编辑]

  1. ^ 1.0 1.1 1.2 Jacbos University. [2017-04-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8-14). 
  2. ^ 存档副本. [2017-04-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14). 
  3. ^ 存档副本. [2015-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5-03). 
  4. ^ https://www.jacobs-university.de/2014/03/diversity-health-mobility-–-die-fokussierung-der-jacobs-university-drei-worten-meilenstein-d[失效連結]
  5. ^ Katja Windt elected President of Jacobs Univ 存档副本. [2015-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0-25). 
  6. ^ New leadership in office at Jacobs University 存档副本. [2013-01-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1-11). 
  7. ^ "New leadership in office at Jacobs University 存档副本. [2013-01-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1-11). 
  8. ^ "Alumni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Retrieved 21 July 2015.
  9. ^ ”Privilege and Challenge”, In: Jacobs Magazine, Winter 2010/11, p. 37
  10. ^ 存档副本. [2015-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5-11). 
  11. ^ 存档副本. [2015-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5-06). 
  12. ^ 12.0 12.1 存档副本. [2017-04-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5-24). 
  13. ^ 存档副本. [2015-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5-06). 
  14. ^ - China Global. China Global. [21 July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16). 
  15. ^ "Foundation Year"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trieved 21 July 2015。
  16. ^ "Preparatory Study Program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trieved 21 July 2015。
  17. ^ "Outgoing Student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trieved 21 July 2015。
  18. ^ - Jacobs University. [21 July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18). 
  19. ^ "Jacobs University Rowing | Welcom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trieved 2015-11-23。
  20. ^ 存档副本. [2015-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5-25). 
  21. ^ "jacobsHack! Fall 2015"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5-11-24.,jacobsHack!. Retrieved 2015-11-23。
  22. ^ "Women's 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Conferenc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Women's 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Conference. Retrieved 2016-05-09。


外部链接[编辑]

坐标53°10′N 8°39′E / 53.167°N 8.650°E / 53.167; 8.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