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仁清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仁清

释仁清,又称仁清上师,俗名蒙文登[1],属中国四川省盐亭县人,出家时任大学历史系教授。

晚年居住于成都。80岁后移居福建,97岁时逝世。家人从福建将骨灰接回安置[1]

出家因缘[编辑]

发心出家[编辑]

抗日战争时期,仁清上师对当时世风日下,深感志怀难报。为追求世间真谛,便出家悟道。

由于求道心切,各类门人尽寻参学,经过二十年的苦行,并未见真谛正道。

拜师修证[编辑]

一次偶然在能海上师的讲经会上,仁清上师听后感悟。于是在能海上师处拜师修证

仁清上师悟性甚高,因而是能海上师的一脉相承的谛传授持者,道行圆融,德相充满,为能海上师法源的大成就者。仁清上师道行清净,生活简朴,不攀世缘,对僧团要求极为严格,对学人以戒行为立道之本,慈悲和善。

注释[编辑]

  1. ^ 1.0 1.1 黄亚琼. 恩师之佛学大师蒙文登(仁清上师). 新浪网. 2017-01-23 [2021-08-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8-04) (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