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老天荒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地老天荒
Without Words
基本资料
导演麥啟光
编剧易美詩
飛影
主演官恩娜
周俊偉
曾國祥
米里友利
片长100 分鐘
产地 香港
语言粵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香港
  • 2006年2月16日 (2006-02-16)

《地老天荒》(英語:Without Words),是一部香港電影。由麥啟光執導,由官恩娜周俊偉曾國祥米里友利主演,以及鄧萃雯葉景文等人合演,於2006年02月16日上映。

故事大綱[编辑]

雪,雖然是一個不能說話的女孩子,但天性樂觀開朗,現在更是她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刻,因為五天後她便和未婚夫杰舉行婚禮。但天意弄人,她卻因交通意外而死去!幸好,天使米高對她的遭遇深表同情,偷偷幫助她重回人間,直至完成婚禮為止!

雪重回人間,面對五天後必須再次死去離開杰,百感交集,更珍惜和杰餘下的相處時刻。雖只剩下短暫的人生,雪仍堅持到兒童醫院當義工,米高對心地善良的雪竟不由自主地心生好感,並幫助雪用攝錄機拍下一些片段及真情傾訴,希望留給杰作紀念。

杰是一個作曲家,他的上司Eva一向十分欣賞他的才華,且對他甚有好感。

兒童醫院中有一名血癌病患小童康仔,他對人生的積極與豁達,令雪對生命的看法有所改變。可惜康仔因手術失敗而去世,對雪造成重大打擊。

Eva幾經努力終於成功令公司接納杰所創作的新曲,杰大喜,Eva乘機向他表示愛意,但杰堅決拒絕而離去,時雪剛好到公司找杰,聽到一切。雪醒覺自己原來是杰的負累,決定永遠離開杰!但卻希望Eva幫忙,為杰的Demo Tape錄歌,作為留給杰的一個紀念。Eva起初不肯,但終被雪感動。

杰聽到歌曲的MD,向Eva查問而得知真相,大為震驚。Eva並表示雪比自己更愛他,著他好好珍惜雪......

雪已不知所蹤,杰拿著MD,決意無論天涯海角,都要將雪尋回......

角色[编辑]

主要角色[编辑]

客串角色[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