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型引擎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多型引擎(polymorphic engine)也稱為變體引擎(mutation engine),是指利用多型程式碼英语polymorphic code修改通訊傳輸的資料,但仍維持其原有功能的軟體模組(軟體引擎英语Software engine)。

多型引擎絕大多數用在惡意程式裡,目的是避免防毒軟體的偵測。其作法可能是將惡意資料加密或是代码混淆

常見的作法是將惡意程式加到正常電腦檔案(例如office文件)的file binder。由於這種惡意多半是多型的,因此也稱為polymorphic packer。

Virut英语Virut殭屍網絡的引擎就是多型引擎[1]

參考資料[编辑]

  1. ^ The most polymorphic virus around today. Kasperky. 26 May 2021 [2022-04-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