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狼星口琴樂團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天狼星口琴樂團
乐队
英文名Sirius Harmonica Ensemble
民族 臺灣
音乐类型口琴重奏音樂
演奏乐器口琴
出道地点 臺灣台北
出道日期2001年
出道作品Why So Serius?
活跃年代2001年至今
网站http://mx.nthu.edu.tw/~ymchen/sirius/index.htm
现任成员
陳彥銘(和弦口琴)
陳奕翔(半音階口琴)
蔡明憲(半音階口琴)
張晁滕(半音階口琴)
黃冠誌(倍低音口琴)
王衍華(半音階口琴)[1]
已离开成员
黃啟書(倍低音口琴/半音階口琴)
奖项
世界口琴節

小合奏公開組冠軍(德國,2017)


亞太口琴節


三重奏公開組亞軍(香港,2004)

最佳和弦口琴演奏、最佳低音口琴演奏、三重奏公開組亞軍、小合奏公開組季軍(新加坡,2010)

天狼星口琴樂團(英語:Sirius Harmonica Ensemble)是一個台灣口琴樂團,在2001年時於台北市立案[1]。其前身是由三位台中一中口琴社校友所組成的校友隊。由於該校口琴社的代表動物是狼,因此在團名之中加上「狼」字以表示其緣起。

天狼星口琴樂團自2001年起曾拿下多項比賽的冠亞軍獎牌。2013年10月,受邀於德國舉辦四年一度的世界口琴節中擔任評審、演出嘉賓並舉行講座。2017獲得世界口琴節小合奏公開組世界冠軍,是少數獲世界賽肯定前便受邀擔任評審的團體。2014年起於台灣發起台灣口琴音樂大賽的舉辦,此活動近年來發展為台灣口琴界的年度盛事。[1]

參考資料[编辑]

  1. ^ 1.0 1.1 1.2 天狼星口琴樂團 Sirius Harmonica Ensemble. [2018-01-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8-19). 

外部鏈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