寅次郎的故事27 浪花之恋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寅次郎的故事27 浪花之恋
男はつらいよ 浪花の恋の寅次郎
Tora-san's Love in Osaka
基本资料
导演山田洋次
监制岛津清
佐生哲雄
编剧山田洋次
朝间义隆
主演渥美清
松坂庆子
配乐山本直纯
摄影高羽哲夫
剪辑石井岩
片长104分钟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81年8月8日 (1981-08-08)
发行商松竹
票房13亿2千万日圆
前作与续作
前作寅次郎的故事26 寅次郎海鸥之歌
续作寅次郎的故事28 寅次郎纸帆船

寅次郎的故事27 浪花之恋》(日语:男はつらいよ 浪花の恋の寅次郎、英語:Tora-san's Love in Osaka;又名:Tora's Many-Splintered Love[1])是一部1981年上映的日本喜剧电影,亦是《寅次郎的故事系列》的第二十七部剧场版作品。由山田洋次导演,渥美清倍赏千惠子前田吟下条正巳三崎千惠子松坂庆子等等主演。于1981年8月8日上映。

该电影荣获第5届日本电影金像奖、第24届蓝丝带奖及第6届报知电影奖的最佳女主角奖。而渥美清在第5届日本电影金像奖获得最佳男主角奖的提名奖项。[2]

劇情簡介[编辑]

寅次郎返回到柴又,叔叔的態度出奇地友善。至於鄰居章魚廠老闆正面臨破產,在一個晚上無故失踪。當眾人以為他去自殺而拼命尋找他時,章魚廠老闆突然出現,寅次郎與家人爭論後又離開。在瀨戶內海一個小島上,寅次郎結識了回來拜祭祖母的阿文。後來寅次郎到大阪,再次遇上阿文,原來阿文是一名藝妓。言談間,阿文透露自己有個失散多年的弟弟,寅次郎鼓勵阿文尋回弟弟。寅次郎陪同阿文到弟弟的工作地方時,方知弟弟於一個月前心臟病突發過身。寅次郎在柴又思念著阿文,阿文突然來訪,告知眾人她將要結婚,並準備與丈夫在小島開一間小壽司店。寅次郎感情又再次落空。


主要演员[编辑]

奖项[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参考书目[编辑]

英文[编辑]

德文[编辑]

日文[编辑]

中文[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