寅次郎的故事17 再见夕阳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寅次郎的故事17 再见夕阳
男はつらいよ 寅次郎夕焼け小焼け
Tora-san's Sunrise and Sunset
基本资料
导演山田洋次
监制岛津清
编剧山田洋次
朝间义隆
主演渥美清
太地喜和子
配乐山本直纯
摄影高羽哲夫
剪辑石井岩
制片商松竹
片长109分钟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76年7月24日 (1976-07-24)
发行商松竹
前作与续作
前作寅次郎的故事16 葛饰立志篇
续作寅次郎的故事18 寅次郎纯情诗集

寅次郎的故事17 再见夕阳》(日语:男はつらいよ 寅次郎夕焼け小焼け、英語:Tora-san's Sunrise and Sunset;又名:Torasan and the Painter 及 Tora-san's Sunset Glow[1])是一部1976年上映的日本喜剧电影,亦是《寅次郎的故事系列》的第十七部剧场版作品。由山田洋次导演,渥美清倍赏千惠子前田吟下条正巳三崎千惠子太地喜和子等等主演。于1976年7月24日上映。

劇情簡介[编辑]

寅次郎在出外買醉時遇到一名醉倒老人池之内青觀,寅次郎見他十分潦倒,又無家可歸,將老人帶回家中。翌日當老人醒來後,開始對寅次郎一家呼呼喝喝,更要求多多,沒有人敢鼓起勇氣叫池之内離去。池之内為致歉,胡亂塗劃了一幅畫給寅次郎賣得¥70,000。原來,老人池之内是一位著名的藝術家。寅次郎再次上路,遇到藝妓牡丹,她的畢生積蓄被不誠實的客戶騙去。寅次郎和他的家人及鄰居都希望幫助她,於是求助於池之内。

主要演员[编辑]

奖项[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OTOKO WA TSURAIYO -TORAJIRO YUYAKE KOYAKE. Complete Index to World Film. [2013-05-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9-13). 

参考书目[编辑]

英文[编辑]

德文[编辑]

日文[编辑]

中文[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