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員 (駭客任務)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幹員
駭客任務角色
首次登場駭客任務》(1999年)
最後登場22世紀殺人網絡 復活次元》(2021年)
创作者華卓斯基姐妹
饰演雨果·威明羅伯特·泰勒保羅·戈達德
角色设定信息
物種電腦程式
性別男性
職業操作員、執行者

幹員(英語:Agent),亦有翻譯為探員特工,是《駭客任務》系列中的一組角色。它們是精心偽裝成男性政府特工的有意識電腦程式[1],具有很高的人工智能水平[2]。他們是《駭客任務》虛構世界中的代表[1],是母體的計算機生成世界中的守護者(相当于杀毒软件),保護它免受任何威脅到母體或可以暴露其為虛擬現實的人或事的侵害[1],他們也搜尋並終止任何惡意程式,例如The Keymaker,因為這些程序不再對整個Machine目標有用[3]。他們在身體上看起來像人類,但傾向於以高度精確和機械的方式說話和行動。

分析[编辑]

威廉·歐文(William Irwin)說,與「複雜、不同和互補」的主角相比,幹員是「非個人的、通用的和可互換的」。[4]

參考資料[编辑]

  1. ^ 1.0 1.1 1.2 "The Matrix". Roger Ebert. Retrieved 3 December 2014.
  2. ^ "The Matrix Trilogy"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SparkNotes. Retrieved 3 December 2014.
  3. ^ "The Matrix"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Common Sense Media. Retrieved 3 December 2014.
  4. ^ Hibbs, Thomas S. Irwin, William , 编. The Matrix and Philosophy: Welcome to the Desert of the Real. Open Court Publishing. 2002: 164. ISBN 978-0-8126-9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