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鲁埃拉一世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弗鲁埃拉一世
位於薩默斯聖胡利安德薩莫斯修道院(monastery of San Xulián de Samos)的雕像。
阿斯圖里亞斯國王
統治757年–768年
前任阿方索一世
繼任奧雷利歐
逝世768年
配偶姆妮亞
子嗣阿方索二世
王室佩雷斯王朝
父親阿斯圖里亞斯的阿方索一世
宗教信仰羅馬天主教

弗鲁埃拉一世(或稱弗洛伊拉一世)(西班牙語:Fruela IFroila I,—768年),被稱為殘酷的,從757年到去世為阿斯圖里亞斯國王,最後死於暗殺。他是阿方索一世的長子並且繼任自他的父親。

他鎮壓了一場巴斯克人的暴亂,並從中擄獲貴族姆妮亞(又稱姆妮娜),隨後與她結婚。[1]或因為他們緊密的關係,一場普通的聯姻使他們兩方家族重新修好,阿斯圖里亞斯官方的解釋是對獨立的巴斯克公爵的外交勝利;更或者,為了減少一群阿拉維塞巴斯克(Alavese Basques)派系的脫離,而冒著他們叛逃到位於埃布羅谷(Ebro valley)的卡希家族的風險,以他的表親姆妮亞為獎勵,因此兩家族更需要進行合作。目前並不清楚是否這樁婚姻促成阿拉瓦(Alava)或其他巴斯克地區成為帶給阿斯圖里亞斯的嫁妝,然而阿斯圖里亞斯及潘普洛納(Pamplona)家族在之後數個世紀的時間拉鋸爭奪這塊區域,兩邊的邊界是不斷推移的,該區域原本有較多的巴斯克色彩,直到後期他們的貴族與卡斯提爾(Castilla)王國聯姻,最後歸於希梅尼斯王朝。她是弗鲁埃拉最終的繼承人阿方索的母親。根據傳說,她也是希梅娜(Jimena)的母親,即傳奇浪漫英雄貝爾納多·德·卡皮歐的外祖母。

在他的統治期間,奧維耶多城市建成,在761年11月25日,馬希莫(Máximo)修道院長跟他的叔叔弗洛梅斯塔諾(Fromestano)建立一個榮耀聖文森的教堂。在弗鲁埃拉的統治之下,教會與國王延續著自他父親—阿方索「天主教徒」統治期間的良好關係。

弗鲁埃拉的統治最後沒能得到善終。由於過去暗殺他的弟弟比梅拉諾(Vimerano,實際上為暱稱)及造成貴族們的不安,他任命比梅拉諾的兒子貝爾穆多為繼承人。不幸地一個反對他的陰謀形成,最終弗鲁埃拉在他的首都坎加斯德奧尼斯被暗殺,並且他的堂弟奧雷利歐被推為下一任國王。

弗鲁埃拉及他的妻子姆妮亞葬於奧維耶多大教堂

参考资料[编辑]

  1. ^ According to Ibn Hayyan, in 816 a "García López (阿拉伯语:قرسية بن لبّ‎) son of a sister of Bermudo (阿拉伯语:برمود‎) maternal uncle of Alfonso (阿拉伯语:إذفونش‎)", was killed in a battle led by Velasco the Gascon. This has been read two different ways, depending on whether García or Bermudo is the intended uncle of Alfonso. One interpretation would make Alfonso II's mother a Munia López, daughter of a Lope by a sister of king Bermudo I of Asturias. Alternatively, it has been suggested that Bermudo I had two sisters, one the wife of Fruela and mother of Alfonso II, the other the mother of García López, who died in battle 48 years after the death of Fruela.
弗鲁埃拉一世
統治者頭銜
前任者:
阿方索一世
阿斯圖里亞斯國王
757–768
繼任者:
奧雷利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