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拉桑塔圣母堂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彼得拉桑塔圣母堂
Chiesa di Santa Maria Maggiore della Pietrasanta
地圖
坐标40°51′01″N 14°15′16″E / 40.8504°N 14.2544°E / 40.8504; 14.2544
位置坎帕尼亚那不勒斯
國家/地區意大利
所屬宗派罗马天主教
建築
建築類型巴洛克建筑
動工日期1653
竣工日期1678
行政
教區天主教那不勒斯总教区

彼得拉桑塔圣母堂(意大利语:Chiesa di Santa Maria Maggiore della Pietrasanta)是一座罗马天主教教堂,位于意大利坎帕尼亚那不勒斯市中心的法庭街(Via Tribunali)。

历史[编辑]

传统认为该堂建于533年,位于狄安娜神庙遗址的上方,由那不勒斯主教、教宗若望二世的亲戚庞波尼奥建造。该堂供奉圣母,于535年祝圣。[1] 很快升格为宗座圣殿

到1654年,老教堂已濒临倒塌的边缘,根据科西莫·范扎戈(Cosimo Fanzago)的设计进行了重建,形成今天我们看到的带有希腊十字布局的圆顶教堂。由于缺乏资金,工程很快中断。在地下室里,发现早期教会的一块刻有十字架的古老石头,教堂的名称渊源于此。钟楼建于11世纪[2]

在入口左侧,是掩盖了左下立面的庞塔诺小堂(Capella Pontano),文艺复兴风格,由斐迪南一世的秘书乔瓦尼·庞塔诺建于1492年[3]。在教堂右侧,相距几米的地方是中世纪的钟楼。

参考[编辑]

  1. ^ Le chiese di Napoli, Volume 1, by Luigi Catalani, Naples (1845): page 124.
  2. ^ Commune of Naple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short description of church.
  3. ^ Catalani, pages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