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梅特里奥·H·布里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德梅特里奥·奥诺拉托·布里·拉索(Demetrio Honorato Brid Lasso,1859年12月21日—1917年5月27日),巴拿马保守党英语Conservative Party (Panama)政治人物,他是巴拿马事实上的第一任总统

生平[编辑]

布里于1859年12月21日出生在巴拿马城,他的父亲是巴拿马铁路公司的律师。布里13岁起就在巴拿马星报(La Estrella de Panamá)工作,最终担任报纸总编辑直到他去世。

布里在年轻时加入保守党。1890年,他当选为巴拿马市议会议员,两年后他当选议会主席,并连任8届,直到1904年末辞职。他也是巴拿马省省议会副主席。

他积极参与了巴拿馬獨立。作为巴拿马市议会主席,在1903年11月3日晚,他召开会议支持独立运动,并宣布巴拿马独立,市议会成为事实上的最高权力机关,布里则成为政府领导人。在次日布里指定了三位过渡时期政府成员共同管理事务。在宣布独立后,布里还参加了国民制宪会议起草宪法。1904年巴拿马选出曼努埃尔·阿马多尔·格雷罗为正式总统后,布里曾先后担任国民议会第一副主席,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驻意大利热那亚总领事,巴拿马省省长等。

布里有两任妻子,共育有10个孩子。1917年5月27日他在巴拿马城逝世。

1953年,巴拿马国会通过法案,承认布里是巴拿马事实上的首任总统,开国元勋。

参考资料[编辑]

  • Law No. 27 (1953) resolved recognizing D.H.Brid as Primer Presidente del Estado de Facto from Nov. 3 - 4, 1903 and Prócer de la Patria en grado eminen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