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旅行(英語:Travel)指以步行交通工具进行的一定距离的位移,亦指為觀賞不同景色及了解異與自身文化的差別而到不同城市地区國度或到遙遠陌生地區参观、游玩、体验的文化概念。

旅行与旅游最主要的区别就是旅行强调路线和路程,而旅游强调产业和体验[1][2],這是兩個不同的研究方向,但從廣義上來說,旅遊屬於旅行的一種,但旅行卻不一定是旅遊。

方法[编辑]

开车[编辑]

骑自行车[编辑]

步行[编辑]

与旅游的区别[编辑]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经常将旅行与旅游二词混称,其实这两个词语的含义是有很大区别的。最主要的区别就是旅行“重点在路途”,而旅游“重点在目的地”。

旅行是指从某地通過交通工具到达另一地点的过程,例如留学生寒暑假回家、因为工作到异地出差等等,游玩并非旅行的主要目的。

旅游是指从某地搭乘客车火车民航客机等交通工具去往事先计划好的另一地点,到达终点之后前往当地的景区,体验当地的美食,参与当地的活动等等,并且一般都需要借助旅馆才能得到临时的住宿,游玩是旅游的主要目的。

參考資料[编辑]

  1. ^ 藝術與建築索引典-旅行[永久失效連結] 於2011年3月31日查閱
  2. ^ 郭少棠:《旅行:跨文化想像》(北京:北京大學出版社,2005)。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