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域籃球隊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日域籃球隊Yat Wik Basketball Team),是香港的一支籃球隊,現時為香港籃球聯賽甲二組參賽球隊。2010年贏得香港籃球聯賽甲二組冠軍,於2011年首次升上甲一組作賽。教練是前香港籃球代表隊射手翁金驊

球隊歷史[编辑]

日域於1999年及2000年,連續兩屆奪得香港籃球銀牌賽男子初級組冠軍。

2010年6月29日,於修頓室內場舉行的甲二組決賽,日域在積信(Jackson Albert Isaiah)與湯馬士(Boswell Jeremiah Thomas)兩名外援助陣下,以84-61大勝旭暉,贏得甲二組冠軍,於2011年首次升上甲一組作賽。同年並奪得香港籃球銀牌賽男子中級組冠軍,成為「雙料冠軍」。

日域取得升班資格後,邀請到前香港籃球代表隊射手翁金驊擔任教練,以中華基督教會桂華山中學前校隊成員楊文綱等為班底,並從已剛班的愉園,羅致陳榮偉蔡志浩等具甲一組經驗球員增強實力[1]

2011年3月1日舉行的香港籃球銀牌賽男子高級組初賽,日域以65-85負給飛鷹,落入負方作賽[2]。3月11日負方賽事再以56-73不敵安青,被淘汰出局。

限於實力較弱,日域於甲一組聯賽展開後,接連不敵永倫超敏飛鷹,到了2011年4月29日對南華,被倒戈的中鋒留棟梁攻入全場最高的19分下,以61-81大比數落敗[3]

球隊榮譽[编辑]

管理層及職員名單[编辑]

  • 會長:
  • 主席:
  • 主教練:
  • 助教:

球員名單[编辑]

著名球員[编辑]

留棟梁楊文綱

相關條目[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